這張圖是學生、其實就是傳說中的「ㄓ同學」畫來給我的。
想知道ㄓ同學的故事,
請看這邊那邊

這張圖畫的是《莊子》裡的故事;
在〈大宗師〉裡面,子輿說:

「亡,予何惡!浸假而化予之左臂以為雞,予因以求時夜;浸假而化予之右臂以為彈,予因以求鴞炙;浸假而化予之尻以為輪,以神為馬,予因以乘之,豈更駕哉!」

意思是,
假使造化把我的左手變成雞,我可以司晨;
把我的右手變成彈弓,就可以打鳥烤肉了;
假使把我的屁股變成輪子、精神變成馬,就可以兜風了。

在上課的時候提到這一段,
結果她就畫出了這張圖。
下面還有外星人,當然是因為莊子是外星人。
外星人說「萬物一體」,特別有種「peace~~」的感覺。

很厲害,
上課時抄筆記之餘,竟然還可以揮筆做畫。
真是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