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完了《鴨川荷爾摩》這本小說,
是很輕鬆的故事書;
在此感謝借書給我的WS老師。

如果說感想的話,
嗯,我覺得主角安倍真的好可憐喔。
女人真是壞。
不過還是推薦給想看閒書的人。

《鴨川荷爾摩》裡面,有個神秘組織:「京都大學青龍會」。
這就讓我再度想起,
當年文建會那個制服不穿、穿著一件「京都大學」T恤到處晃,
結果被阿財罰勤的丹尼爾先生。

××××××

不過說到這裡,
最近我在FB上面也成立了一個神秘組織:「中國古拳法」。
這純粹是無聊惡搞的,
只是因為FB的左邊版面出現了建立社團的功能,
所以就隨便做了。

目前成員連我在內有29人了;都是被我強迫加入的。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就像「京大青龍會」,其實是個驅使式神作戰的古老組織,
「中國古拳法」的28位會員,
他們的人生也已經和天上的28宿連結在一起了,
等著他們的是恐怖的命運……。

這當然是我亂講的。

××××××

所謂「組織」這件事是很奇妙的。
忘了哪本書說的,
據說西方世界的每個人至少都屬於2個以上的俱樂部或社團,
像是板球俱樂部啦、吃果子俱樂部啦之類。
這真是不得了。

而在學術界,似乎不加入一堆學會之類,也是有失身份。
這點我就很慚愧了,好像一個也沒有。
如果林老師門下的「鉤玄會」還在的話,
大概算一個吧。
很久之前被葉老師推薦加入了「斐陶斐學會」,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幹嘛的。

本學期我好像是校總務會議的代表,
不過希望不要開會。

××××××

就是這樣。
村上春樹一天到晚在說「我這一生從來不曾屬於任何組織」,
不過JW說這根本是老男人的撒嬌;
所以為了避免被罵,我還是加入什麼組織好了。

我也想過,
不如加入江晃榮博士的「台灣飛碟學會」吧,
畢竟,最近外星人節目很紅。
可是年費1000元,所以算了。

所以就隨便做個「中國古拳法」好了。就是這樣。

不過,如果要說神秘組織,
「吉六會」才真是了不起。
這是惡搞漫畫《幕張》裡超搞笑、超變態的邪惡組織,
據說連九把刀都寫在小說裡了。
有興趣的人請務必看看。

××××××

關於「中國古拳法」的解釋,大致如上。
對了,
你當然知道,
「中國古拳法」出自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吧。

所謂「人人有功練」,
正是「中國古拳法」的宗旨喔。


p.s.
對了,關於江晃榮博士,
我長久以來一直以為是江榮晃博士;
感謝溫公提醒。
不過,不是江榮晃嗎?什麼時候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