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4凌晨,我發生慘案了。

做完投影片後我睡了。
大約1點,卻被隔壁寢室「娘家」重播的聲音給吵醒。
正好肚子餓,於是拿出預藏的統一肉燥麵泡來吃。

吃完之後,想把空碗拿去外面丟;
但走出房門之後,我立刻發現:
死了!我把鑰匙包拿錯成錢包了!
房門打不開了!

半夜,只剩下走廊上陰暗的餘光,一間間寢室是如此安靜。
櫃台空無一人,連工讀生也下班了。
在寒風中走到校門口警衛室問,卻只有會館大門鑰匙。
回到櫃台,
試圖尋找備用鑰匙,但櫃門上了鎖。
打牆上貼的緊急連絡電話,通通關機;
櫃台桌上有張鎖店名片,打打看,語音信箱。

想過所有解決方法之後,發現竟是無法可施,
就算去敲同事的房門,好像也沒有用。
於是我只好坐下來等待天亮。

夜越來越深了。山中的夜晚如此寂靜,
外面路燈黃色的燈光微微帶暈。
我只能窩在貴賓室的沙發上。
一開始很懊惱,
不過必須睡,要睡就不能不設法抑制情緒。
就這樣,
斷斷續續,睡了又醒。

醒來,是2點半。
等待真是非常難受的事。
我開始試算,如果等到6點,還有4小時,
等於4×60×60=14400秒。
又睡了,然後3點半了,
再醒來快4點了,然後是5點20分。
5點40分去上廁所,這時候天已經大亮。

終於等到6點,可是工讀生還是沒來。
我打開電視,
開始看海綿寶寶,和周星馳的齊天大聖東遊記。
7點了,沒人來。
早起的老師們陸續去運動,
疑似是浙江大學訪問團的教授們也拖著行李離開了。
我只能躲起來以免這可恥的一幕被看見。

終於8點了,
當至尊寶使用月光寶盒回到500年前,工讀生妹妹也來了。
我終於得救了。
歷時7小時。

××××××

雖然折騰一晚,昨天開會時我還是精神奕奕。
回家的路上,聽說南投大地震。
不過,今天睡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