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到這個話題,其實本來還想要說兩句的:

 

「像是小朋友的『功利主義者的乳溝』×安學長,

一說他喜歡聽女偶像的歌,應該立刻就被女生拉黑。

 

想想,這場景簡直是地獄繪卷:

女生家隨口問問『平常聽什麼歌』,他就認真回答『我都聽乃木坂46』,

空氣瞬間突然安靜。」

 

後來想想,不要啦,太狠了,

是在這種時機。

所以就沒寫上去。

 

但是今天,不補充也不行了!

 

為什麼呢?

因為他昨天傳了一段影片過來,

是叫Hanni的女生唱「青い珊瑚礁」。

 

「青い珊瑚礁」我知道啊,是松田聖子的成名曲,1980年。

Hanni

google後才知道,原來是newjeans的成員。

果然,

現在年輕人在聽的東西我都不知道了啊。

 

是說,這個人真的是,

之前就被我說過了,

少女偶像,飯過一個又換一個,一團又換一團,

真的是;

而且,還常常拿舊愛的周邊出來賣。

被我一講,此人還振振有詞:

 

「反正那是前女友了。」

 

「我只是讓她遇到更適合的男人。」

 

真的是夠了。

 

所以,問別人平常聽什麼歌,是不是真的很敏感的問題!

但是也是有人像這樣,

自己一點都不覺得敏感,於是敏感的就換別人了!

 

是說,「鮭魚壽司」×綝也是newjeans的粉的樣子,

於是我轉給她看。

她說了一大推粉絲的專業評論之後,

我說,你不覺得×安學長這麼很恐怖嗎?

好渣啊。

×綝竟然說:

 

「哪裡恐怖了?

這不是頂多爬牆(?」

 

呃。好,我也一併紀錄下來。

 

「就會抹黑我」

 

沒有,哪有抹黑,都是照實報導。

 

××××××

 

×安繼續說:

 

「那大叔是否該入坑」

 

「?」這個人在想什麼?

 

「入Hanni坑」

 

「不要」

 

「很多日本爺爺都入坑了

大叔怎能落人後」

 

「那是因為你是渣男人設」

 

××××××

 

再說「問別人平常聽什麼歌,真的是很敏感」的問題。

好像大家都同意的樣子。

 

譬如說,「阿聿」×鈺看了我寫的網誌之後說:

 

「我是覺得

可以從別人喜歡的歌看出對方在想什麼

所以蠻私密的」

 

我說,那你看我聽的音樂,能猜出我在想什麼嗎?

就是昨天貼的someday you'll be sorry

 

然後就沒下文了。

果然看不出我在想什麼吧!

 

不對,是不是應該說,我的答案,太不會讀空氣了,

所以直接被句點……

 

果然要正確回答自己平常聽什麼歌,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補充,剛才×鈺說:

 

「但這首聽起來感覺很賭爛」

 

××××××

 

是說,「青い珊瑚礁」,猛然發現,這首歌竟然已經44年了。

好可怕啊。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應該是1991年前後,

就是之前說的「旭聲」盜版錄音帶時期。

那時候,

一卷錄音帶只要50元啊,少年快報35元,

台大小福前賣的便當也是35元。

真是懷念。

那是我高中到大學的時候。

 

「眼淚快流出來了,

不要用溫柔的眼神看我。

低頭害羞的小玫瑰,

想讓你觸摸花瓣。」

 

2段歌詞竟然是這樣的!

現在看來,在1980年代,這實在是性暗示太明顯了哈哈。

不過1991年的時候,

我當然不知道歌詞的意思。

 

然後,我發現我沒貼過「青い珊瑚礁」。

之前明明也貼過好幾首聖子阿姨――

雖然對我說是姐姐――的歌。

 

那就貼在上面。

不知道要怎麼把×安的影片嵌入,還好yt也有影片。

 

真是懷念,聽到年輕時聽過的歌,

想起幾十前前的事,

每次都覺得,

這幾十年真的,到底我是怎麼過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