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友曾道狼:「汝非極靚,然吾欲與相處之甚。」〈賞譽〉

×婕直語,一針見血,雖無惡意,然常使人遍體癢癢。〈賞譽〉

×湘目×臻曰:「其形如不倒翁,非清風可倒之。」〈賞譽〉

×瑜爽朗風趣,與×靜一搭一唱趣味無窮。〈賞譽〉

某日,×婷開始聊起略帶色情的話題,我:「你外表像小綿羊,原來內心是大野狼!」〈賞譽〉

吾目×蕙:「敏若兔走林間,柔如日下之棉襖,乃幼虎也。」〈賞譽〉

李×目氣清雅遠,詹×包質樸古意。〈品藻〉

×真沉靜而有其憨;×瑩務實而略帶其黠。〈品藻〉

×雄在蕙家觀看電視節目,臨走前顧盼自身行囊,忽而電視機自動關閉,雄回頭大驚曰:「我關的嗎?」蕙手持電視遙控器笑曰:「是啊!用妳的超能力啊!」〈捷悟〉

公孫兄×維,善人也。善行廣泛,尤見老嫗總扶其過馬路,遇小妹妹會帶其回到家。世人讚:「當世之首善哉!」〈自新〉

「某日亟欲敗家,拾佛學讀,深悟無明,轉而記帳。」〈賢媛〉

詹×包吃了放在室溫兩天的優酪乳,對李×目說:「比昨天酸一點。」×目聽其言而相當震驚,眾人期待她是否會有肚痛之感,但仍舊未有任何感覺。〈術解〉

×弘哥繪畫技術高超,善畫裸女圖。常把人219教室桌子當作畫板。〈巧藝〉

×廣擅於電腦,數年之後盡得神髓。人問之,曰:「電腦的好壞,本無關於妙處;而好的技藝,正在遊戲中。」〈巧藝〉

×嫺,高雄人氏。與×鴻交往數年,余問之:「何以交往數年而不疲?」笑曰:「吾之情,數年如一日。何來疲也?」〈排調〉

一日,師突於課中呼×蕙,云有一字點評,遂旋身造字於黑板。蕙抬眼視之,乃一「滯」字。蕙俯案哭曰:「連老師都嘲笑我『滯銷』!」〈排調〉

男生與女生生活習性大不同。一日,看男生提大包垃圾來丟,因無分類回收,而必須把垃圾打開,馬上分類,才可丟。幾個大男生,邊弄邊說:「好臭!」、「有蟲!」吾嘆曰,何不一開始就作好分類。〈輕詆〉

最近迷上少女時代,瘋狂聽歌,看潤娥主演的「愛情雨」,以及「我們結婚了」中的徐玄、鄭容和夫婦。×穎說:「你外表是個女生,怎麼會有宅男的內心?」(冏)〈輕詆〉

C羅美姿體,王子常觀而不能拔。某日眾人言自身之好,王子則曰:「願與其纏綿一晚,而別無所求。」〈惑溺〉

有一天,A很得意的說:我覺得我真是冰「水」聰明(完全是手誤很明顯XD)。〈尤悔〉

公孫兄目×淵與中文邱澤:真名士也,泰山崩於眼前而色不變,主任都在發火說他們怎麼一直翹課,還可以如此淡定,名士也。〈紕漏〉

××××××

以上是《世說新語》擬作選輯。
同樣地,這樣應該有保護到當事人吧?
有些門類我稍微改動了一下,
以符合「事實」。嘿嘿。

同學們真的好可愛。
其中最讓我大笑的是這一條:
「電腦的好壞,本無關於妙處;而好的技藝,正在遊戲中。」
明顯地是惡搞正版《世說‧巧藝》中的顧愷之:

「顧長康畫人,或數年不點目精。人問其故?
顧曰:『四體妍蚩,本無關於妙處;傳神寫照,正在阿堵中。」」

××××××

說真的,教書好累好累。
每到了期末一口氣改完作業和考卷,都覺得人生實在是夠了。
如果不是有這些傻呼呼的孩子,
還真是支持不下去啊。


延伸閱讀:上學期的《世說》擬作:「世說不死!笑林再生!傻呼呼的大學生百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