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說,現在,在日本的年輕人中,

「你平常都聽什麼音樂?」是一個很私密又敏感的問題。

 

「被問起這種問題的時候,最該回答的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作品,

而是『不會毀掉對話氣氛的作品』吧」

 

也就是說,就算只是平常聽的音樂,

要說出答案前,也必須會讀空氣。

 

大驚!

這麼說,之前我也會貼一些自己覺得好的音樂來分享,

像是重金屬、或爵士樂、或是國台語老歌之類,

這麼說來,

我是不是觸犯到別人的空氣了!

 

想想,確實也是耶,

如果分享的,都是一些小眾的、或是被遺忘的東西,

會不會被人覺得,這個人是個怪人、故意標新立異……

 

好可怕啊這個世界。

 

可是我還是想在網誌這種比較私人的地方貼歌啊。

 

上面是「someday you'll be sorry」,Louis Armstrong的歌,

這個演奏的版本也很讚啊。

 

「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你對待我的方式是錯的。

我是教你一切的人,

你的朋友,也叫你讓我再唱一首歌。」

 

不過我不會唱歌就是了。

總之,這歌真是好聽,演奏水準也很讚。

夏天,就是要聽爵士樂、和重金屬啦!

 

是說,之前也提過,現在的流行歌手我都不認識了。

之前學校辦演唱會,小朋友在說有誰誰,

我都沒聽過啊。

 

老了。

 

××××××

 

關於讀空氣。看書也是一樣,

之前也說過,

如果在高鐵上看書的話,坐旁邊的人,就會嫌惡地轉過頭去喔!

是真的!不信可以試試看。

 

所以拿書出來看,真的是一種冒犯別人空氣的行為。

 

說到這,之前提過,

我買了《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和《歡迎來到麻煩女子劇場》這一套,

在廁所慢慢看,

於是《彆扭男子》看完了!

現在開始來看《麻煩女子》。

 

是說,如果在高鐵、或捷運上看《麻煩女子》,

應該會迎來非常非常多嫌惡的眼光!

不,

身為一個大叔,如果看《彆扭男子》,情況可能會更糟……

還好這本看完了。

 

××××××

 

對了,看完《彆扭男子》後,

覺得自己和裡面提到的類型,都不一樣。

這應該如何解釋呢?

是說,

還好,我確實不是彆扭男子,

還是說,我的情形,已經惡劣到無法分類了……

 

××××××

 

回到音樂的問題。

所以,聽爵士樂,還是會被人認為是怪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