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愚人之心、不是,是愚人之金也哉.jpg

 

關於剝蝦的事,是因為看到了這個影片:

 

 

 

這是說,在日本女生看來,不希望男朋友對他做的5件事,

其實6件啦,整理如下:

 

1.聯絡過於頻繁:沒必要天天聯絡,一周幾次也可以,沒事就不用聯絡。

 

2.總是想把女朋友炫耀給別人看:不要事先沒說,就介紹朋友或家人。

 

3幫忙拿包包:包包是穿著搭配的一部分。並且不想表示出女尊男卑的樣子。

 

4男生搶著付錢:希望維持對等的關係。

 

5男生接送:現地解散,各回各家比較好。

 

6不要幫忙夾菜、盛湯、剝蝦。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

 

原來,不可以幫忙剝蝦,這才是好男人!

看了之後真的是衝擊!

 

不過,分享給小朋友(女)看,測試大家的反應,果然都不太同意。

譬如說,

「這是什麼鬼」

「就是因為這樣 日本女生出軌率很高喔」

 

因此,我覺得,這個可以拿來課堂上,當成討論文化差異的材料。

此時,好心的嘉嘉提醒我:

 

「感覺有炎上的風險哈哈哈」

 

真的是這樣沒錯,哈哈哈!

不過沒差啦。

而且,對於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戀愛應該是最切身的議題啊。

 

××××××

 

關於文化差異。

 

最近,在yt上面看了「當鋪之星」的短影片,就是國家地理頻道那個。

於是,yt順勢,就推薦給我中國中國版的,

主要是「小閻打鐵鐲」這頻道。

 

看了之後,是知道了一些銀元的常識,

但最重要的是,覺得,天啊,中國的人好恐怖!

怎麼說呢?

 

偷了丈人的銀元去賭錢,偷了爺爺的銀元去網戀,

偷了老公的銀元去打牌,偷了公公的銀元去打牌……

幾乎都是這種事。

要不然,

就是嫌朋友親戚送禮,怎麼只送兩塊破硬幣,

嫌公婆分財產不公平,怎麼只給兩塊破硬幣……

一拿來看,才知道是值錢的銀元。

 

看了,覺得這個國家的人,真的是所謂的「狼性」,

非常的狠,完全不講道德法律的,只在乎錢。

小閻老版好心相勸,

他們說:

 

「我回去叫我老婆去跟老丈人多要幾塊,不給就打斷她的腿!」

 

「我的事你管不了,反正俺爺死了,這些也是我的!」

 

類似的話一直出現。

 

真的很可怕。

 

相較之下,美國的「當鋪之星」多平和啊!

真的只是在鑑定而已。

 

當然,這裡面也是文化差異。但還是讓我覺得,

不寒而慄。

 

××××××

 

與此有關嗎?還是無關呢?

 

上面是新到的小玩具,黃鐵礦的天然立方體。

 

這也是因為看了yt上採水晶的短影片,

才知道,竟然有天然的立方體鐵塊,

造化真是神奇啊!

 

於是買了個小的,600元。

這東西,還必須是連在礦石上,比較好看。

 

結果,小朋友的反應也是不一。

 

有人說,

「不要浪費錢買這些東西」,

「是不是錢多到沒地方花了」。

 

也有人說,

「太帥了吧你去哪裡買的」

「這個很漂亮欸」

 

最厲害的,可以說名字嗎?×琳說:

 

「立方體天然形成的??

好噁心啊啊啊,怎麼剛好正方形」

 

可見不要說是文化差異,人跟人之間的差異,

就已經是無法溝通了。

 

是說,黃鐵礦,有個響亮的別名:愚人金。

因為看來有點像黃金。

真的,

讓人想起《老子》說的,「我愚人之心也哉!」

 

××××××

 

最近都在看《佛性與般若》,但是很多地方被我打××,哈哈。

等開刀之前的空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