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網誌有種東拉西扯的預感。

先從很遠的地方開始說。
每到夏天,
不免就想起「氣志團」的歌One Night Carnival、「一夜嘉年華」;
為什麼?
因為歌詞裡面寫到:

「馬上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整個畫面,就是月夜之中衝向海邊的離家出走飆車族,
非常適合暑假前期末的心境。

很久之前就貼過這首歌,在「這邊」
連結早就斷了,所以再把影片貼一次。



之前好像也講過,
後來發現這首歌是向尾崎豐的「15の夜」致敬的作品
不知不覺,這首歌好像很久了。
查了一下,2001!
真是歲月無情。
我電腦中的也是2004年的精選集版本,15年了。

××××××

然後為什麼要再說一次呢?
這就是東拉西扯了。
因為想到這首歌,而去youtube看,
就在第1頁看到了這個版本:



看完之後哈哈大笑:「這在搞什麼!」
就樂器的程度來說,好像是小孩玩沙的水準嘛。
不過鼓打得很不錯。
影片下面說「特訓2週間!」
就完全不會的素人而言,真的很不容易。

然後,這是「乃木坂46」?
不禁微笑。為什麼呢?
之前我們大三的「老婦」×安在臉書上問思想史問題,
問完大抱怨:

「程頤程顥朱熹他們三個好煩喔,怎不結婚算了www」

「在他們結婚之前,你不如少看點AKB48和乃木阪46」
我說。
因為這個人真的是誇張,
竟然曾經在導生聚上面拿手機大聲播放AKB48,硬要分享,
不顧眾人的勸阻。

然後想了一下,我又補充:

「你連AKB48和乃木阪46那麼多人都分得出來了,程頤程顥朱熹3個人有什麼難度(大笑)」

殊不知,×安回覆:

「最好是www
AKB48有15個分隊,人數上百個人,分得出來的也才10幾個www
乃木坂46有37人,我也才認識10個左右
2程跟老朱比較難好嗎!」

誰管你有幾個人啊!那不是重點好嗎!
話又說回來,
我一直以為既然叫做AKB48,就是48人,乃木坂46就是46人…
算了,還蠻可愛的就是了。

××××××

仍然東拉西扯。
其實「AKB48和乃木阪46都分得出來」是師法JL的故事;
當初她的名言

「大家對我分得清SJ的團員好像有點驚異,但我想說的只是…如果當初宋元、明儒學案的那些傢伙都可以搞清楚得話(回想起來真不知自己怎麼把那幾堂課修完的…),分辨SJ的13個團員真的不算什麼啊~(想想《十三經注疏》都能記了,記13個帥哥算什麼?[而且記的過程心情還比較好說XD])→默默覺得這個論證很有墨子的Fu~」

我深感驚異與佩服。於是原封不動拿來「鼓勵」學生。
只是13個與一百多個…確實是不能比啦。

××××××

東拉西扯。
於是我的感想:

「哈哈哈哈哈!
崇拜偶像真的是年輕人的專利啊!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但是轉念一想:
不對啊,JL不是年紀跟我差不多嗎?
都是師奶級的博士了…這實在是…
所以應該修正:

「還能崇拜偶像,真是幸福啊!」

說到崇拜偶像,之前發放圖書禮券,
×絃說,她上學期的禮券也還沒用,共600元了,
要買什麼?

我說:「妳該不會去買什麼『華流』雜誌吧?」

「哼我走國際路線的,我喜歡小勞勃道尼。」

「有差嗎?小勞勃道尼和炎×綸有什麼不一樣?」

×絃竟然大怒,脫口罵出五字經!

××××××

好了終於要說到正題。

關於樂器,我只會吉他;
但是學過樂器的人,應該對於別人的演奏會有一定判斷力吧,
即使不是自己熟練的東西。
其實,一般聽眾聽多了應該也是一樣。

而One Night Carnival的吉他其實真的完全沒有難度耶!
當然,10年沒有碰過樂器的我現在是不行了。

說到演奏的判斷力,某年曾經發生過一件悲劇。
那次是鄰居在辦喪事,
傳統道教儀式,非常傳統,什麼都做了,
因此整天吵得要死。

但是那個嗩吶吹得非常好啊!
真的與眾不同,技巧非常高明,聽就知道了。
於是某天,我偶然對著鄰居稱讚了一下。
誰知,
那個吹嗩吶的中午休息時間,就跑到我家來「致意」了!
其實我也懂,
正所謂「知音少,弦斷有誰聽」啊。

但接著就慘了!
接下來幾天的法事,他更是打起精神、特別用心演奏,
知道有人聽就特別賣力。
但是吵死了!
吹是吹得很好,但我不想聽啊。

好了,這一切確實跟乃木坂46沒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