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伯躲起來了。

因為妹妹早上突然說,同學們要來家裡吃火鍋。

 

於是阿嬤和阿伯慌了。我趕快問:

 

「有幾個人要來?」

 

4個。」

 

「包括妳自己嗎?」

 

「對。」

 

「都跟你一樣是大胃王嗎?」

 

「誰是大胃王!」

 

總之,阿嬤和阿伯趕快去菜市場買火鍋料。

 

回到家的時候,她的同學已經來了,吵翻天。

 

中午,阿伯自己去買了排骨便當,躲在房間,默默地吃。

 

聽說這事,「鮭魚壽司」×綝,竟然問:

 

「啊?幹嘛不一起,耍孤僻XD

 

「不是,小女生不喜歡跟大人一起,大人要了解這種心情」

 

「哦?還有這種事呀」

 

「對啊,青春期小女生」

 

「小時候哪有這種待遇,煮了飯要吃就吃,

不吃人家就收攤了(還管你跟誰吃)

老師真是文明人

羨慕哈哈哈」

 

聽到這邊,突然覺得有點心酸。

大人要有自知之明啊!

 

××××××

 

是說,我本來也就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吃飯。

本來還是「一個人的學餐」,

因為覺得外帶回來吃,還要丟便當盒,很麻煩。

而且,學校的流浪狗會爬上5樓翻垃圾桶……

 

但疫情之後,

發現「一個人的研究室便當」真的比較自在,

所以,就回不去了。

自己一個人,在自己的空間吃飯,

外面一片寂靜,

這樣比較舒服。

 

所以真的,一個人吃飯比較好。

就算是和認識的人吃飯,常常也是有一點社交的壓力。

 

唯一的例外是拜拜吃辦桌,

因為通常都是和親戚一起坐;

萬一逼不得已,必須和陌生人同桌,

也不用社交,只要吃就好,

因為拜拜辦桌通常都很吵,講話也聽不見。

 

唯一的問題是,通常去吃拜拜,就必須開車出門。

我真的很討厭開車。

 

××××××

 

是說,妹妹有朋友,這真是讓阿伯欣慰。

雖然說我是這樣的扭曲的個性,

但是,

還是希望小朋友有正常的人生啊。

 

××××××

 

今天也很熱。

看了一下之前沒有認真看的《唯識關鍵字》,

在根本煩惱「貪」這邊,順便說到它的隨煩惱「憍」,

憍,mada,他的定義是:

 

「對自己的幸福感到狂喜,以致心不能自制而倨傲不遜。」

 

等一下,

這麼說來,我根本沒有什麼幸福,可以讓我覺得狂喜的啊!

所以說,

我沒有這種隨煩惱嗎!

 

××××××

 

6月要結束了,7月,準備要去開刀了,然後要住院。

今年的夏天,可以整個躺平了。

 

於是該貼一下「一夜嘉年華」了嗎!

 

「不久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