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00人次達成!之1.jpg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600000了!

 

雖然是說破六十萬,但也沒什麼特別想講的。

最近世間不太平靜,

似乎眾人的情緒也都浮躁不安。

 

今年夏天特別熱。

雖然氣象預報早就說了,

但實際熱成這樣仍然很不可思議。

往年這樣的熱度,應該已經是8月了吧。

如果把氣候的異常,

和世界的不平靜做心理連結,還真的蠻糟糕的。

 

總之是在這樣的期末,有點內外交逼的感覺啊。

 

因為是這樣鬱熱的天氣和心情,

所以放張甘霖中的林志玲。真希望下點雨啊。

 

××××××

 

暑假快來了,應該說算是開始了。

稍微有點焦慮,

因為,這學期雖然說雜務很多,心境上仍然算是休息狀態。

好久沒有好好寫論文了,

有點放鬆之後的焦慮。

 

但是我明明就沒有休息到、也沒有放到假啊。

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是不是所謂「燃燒殆盡症候群」

即使想休息,也都忘了怎麼休息了。

 

 

××××××

 

總之是破60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因為是六十萬,再來一張志玲好了。

 

600000人次達成!之2 - 面具

 

 

Ps.

寫完之後,突然覺得,

我必須向「super junior」粉絲JL學妹致敬!

我必須向「少女時代」粉絲冠冠致敬!

我必須向「乃木坂46粉絲「老婦」×安致敬!

 

為何呢?

說實在滴,

從前冠冠貼少女時代給我,或是×安貼乃木坂46給我,

我其實就是「哈哈」看看就算了。

 

不過想想,

我(們)的人生就是在寫論文、教學之中度過,

就算對研究真的很有興趣,

即使或許也並不想追求卓越,

不管怎樣,總之是被制度逼得不做業績也不行。

然後就「burn out」了。

 

如此說來,

也許懂得去看SJ、少女時代、乃木坂46

其實是很會享受人生、

遊刃有餘的高超境界啊

正是「若不為無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以上這句話好像是金庸說的。

真是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