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內向.jpg

 

昨天一整天都在醫院耗掉了。

早上看心臟內科,高血壓回診,

下午接著看外科,準備甲狀腺癌的後續治療。

於是,

訂好7/20要開刀了。

 

一整天在醫院,真的很累。

不,應該是說,出門對我來說,就是很累的事。

所以昨天回來就早早躺平。

 

於是今年夏天,就真的什麼都不用做了,可以躺平了。

雖然有一些事要弄一下,

但是,真的不想動了啊。

 

可能因為這樣,今天突然一念妄起,

想說,要不再測一下MBTI

 

結果測出來是intp

更厲害的是,他說,100%內向。

去年測的結果,是infp96%內向。

所以,

內向的程度本來就已經無可救藥,現在又直達天花板了?

 

這種測驗結果,是會變動的沒錯,

不過,我覺得這次可能比較準喔!

Infp,其實就是來自榮格的「內向情感型」,

Intp,則是「內向思考型」。

這樣看,應該是內向思考型比較對。

 

為什麼?因為,之前我可能誤解自己了!

何故呢?

因為啊,我自己以為,自己能夠理解別人的情感,

這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雖然不能講名字,不過已經有一些大小朋友,

「陸陸續續」說我其實根本不會讀空氣了。

所以這次測驗,就比較謹慎地回答相關部份。

果然,這樣校正回歸,應該才是對的。

 

是說,為什麼我會自以為可以察覺別人的情感……

仔細一想,我是哪來的自信?

 

××××××

 

說到這,正好想起《指月錄》裡面的一個故事:

 

「師(船子德誠)又問:

『垂絲千尺,意在深潭。離鈎三寸,子何不道?』

(夾)山擬開口,被師一橈打落水中。

山纔上船,

師又曰:『道道!』

山擬開口,師又打,山豁然大悟。」

 

大意是說,船子德誠和夾山善會在小船上。

德誠問:

 

「放長線,釣大魚,為什麼水面反而離釣鉤三寸?

你說!」

 

夾山正想說,就被德誠一棍子打落水中。

 

夾山好不容易爬上船,德誠又問:

 

「你說!」又被一棍子打落水中……

 

於是夾山開悟了。

 

突然覺得,這應該算是直覺型?

直覺型的人比較好啊!羨慕!

遇到什麼事,

不用想什麼,也不用察言觀色,

直接我一棍子打翻你就好了。

 

而且期末考,就是直接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就好啦!

多好啊。

 

××××××

 

是說,夏天,真的什麼都不想做了。

 

昨天在醫院,

在麻醉科評估那邊,就等了1個多小時。

還好,先去了麻醉科,

如果先去做頸部超音波,那也是空等1小時,

幸好做完麻醉評估、回來正好趕上超音波。

 

在這期間,兩次經過住院櫃台,人都是滿的,

結果超音波做完,來辦預約住院,

正好都沒人。

 

這樣也算是lucky,不然還不知道要弄多久。

唉,

世間的事,就是這麼麻煩。

所以說我討厭出門啊,

人世間多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