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啊,
妹妹1年級讀完,又跟爸爸回去過暑假了。

所謂很快,是什麼概念?
5月底的時候,說是可以報下個學期的課後照顧了,
於是我上網去填。
但奇怪,為什麼不能報呢?
原來是要填在2年級的格子,
而我填在1年級的地方…於是一直無法送出…
都忘了妹妹已經快是2年級生了。

結果我還去問他們級任陳老師,真是赤恥。
發現真相的那一秒真是恥到不行。

××××××

一年相處。我們家妹妹該怎麼說呢,
大概可以說,是學校老師們以為的恭謙有禮的外表下,
任性又頑固吧。
總之脾氣不好。

所謂頑固不化,就像打死不吃魚不吃肉,
但是鹽酥雞和肯德基之類又非常喜歡。
剛回來時,第一次吃到台灣鹽酥雞,
竟然說:

「我一輩子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自從他的好友于瑩告老師之後,老師就會夾肉逼他吃了,
我說,你覺得老師對你好不好?

「老師哪是對我好!簡直是逼我上吊!」

至於所謂任性妄為,就是下課常跑去輔導室找邱老師:

「邱老師,我肚子餓了!」

於是老師就會給他餅乾。屢試不爽,就食髓知味了。

對了,據說他們班都非常會吃,
逼得級任陳老師常要去廚房再搬一桶飯。
據說還常跑去隔壁班借菜。

××××××

最大的感想是:
小孩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就算親人再怎麼想要,
也不可能參與他成長的每一個部分,
那些都是他自己的故事了。

最讓人驚呆的,是妹妹的同學很多已經開始補習了。
才1年級啊,真是誇張。

至於現在的小學課本,真的完勝我們那時太多。

「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靜靜的躺在草地看白雲。

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慢慢的拉著長線放風箏。」

這樣的課文,不是比什麼看金魚逆流而上有意思多了嗎!
果然時代還是有進步的。
當然,阿伯會喜歡這種課文也是當然的,
因為符合我追求閒適的人生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