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這個學生真的很熱心勸我。

首先是一直勸:
「老師,你為什麼不出家?」
我都開始為難了。

接著說到修行控制情緒的問題,
她說,身也會影響心;鎮上某整骨師傅很厲害喔,
「老師你可以試試看。」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說到情緒控制很差的星座,
「老師你雙魚座喔?雙魚座很衝動耶!」

接著好像是要繼續勸我出家,
「老師,戀愛這種事經驗一次就好啦,都一樣啊,幹嘛一直重複!」

接著突然開始說相親也很好,
「老師,其實古時候門當戶對、媒妁之言的婚姻很棒喲。」

這時候我反攻了,那妳要這樣的婚姻嗎?
她說,「唉喲,我不會嫁不出去啦。」

我又追問,那妳自己不想戀愛了嗎?
她說,「好啦,不然談個三四次好了。」

她還想勸我,
「要趁現在修行啦。老師,你現在想結婚嗎?之後就會想離婚了。」

那妳自己呢?我再反問。
「好啦好啦,再談五六次戀愛啦。」

所以我也搞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一轉眼,看到旁邊另一位女同學頂著剪失敗的豬哥亮頭,
我真是哭笑不得。


p.s.看到下面去年此時寫的「兒時記趣的下文」,還是覺得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