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義,是國民黨的代誌;一國兩制,也無經過我的同意。
我也不知台北市,市長是圓是扁;總統姓蔣,還是姓李?
遇著選舉,人人攏變土匪;要上不上,就看誰人敢花錢。
這邊罵來罵去,那邊臭彈吹牛皮;選這個該慘,選那個穩死。
啊我生氣我生氣生氣,為國家我身染重病;
流落一滴愛國情淚。
是什麼人將我叫醒,叫我吃藥仔配開水,
我才知道我住在瘋人院。」

聽到這首歌,心裡就湧起夏天的感覺;反之亦然。
這是因為,
那一陣子,坐我弟的車,他都放這張唱片給我聽,
於是我就能夠笑一笑。
這是屬於夏天的記憶鍊結。

話說回來,
「愛國精神病」是鄭進一、賀一航2000年的作品,
收錄於同名專輯。
這是鄭進一「口白歪歌」系列的開始,
之後又陸續推出了「救國精神病」、「樂透狂想曲」、「簡簡單單」。
整體風格,一句話,
就是亂改別人的歌曲惡搞騙錢。
不過,
好笑之中,其實也能看出許多現實人生的瘋狂與無奈。

不過,這首歌詞第一段,其實出自賀一航之手,
在唱片出現之前,
我正巧在「黃金夜總會」上看過他的表演,那時就覺得很爆笑。
是啊,
「三民主義,是國民黨的代誌」,干我屁事?
「一國兩制,也無經過我的同意」,但我又能怎麼辦?
比起來,後來鄭進一蛇足的第二段反而很無謂。

順便推薦:「樂透狂想曲」裡和許效舜合作的「幾輪」。
笑死我。
不過非常低級,我不敢貼歌詞。
嫌麻煩的話,請從2分20秒開始聽。



××××××

連續三天放假!沒有讀書!
我弟媳從大陸過來了,這幾天和他們一起去逛去玩。
是的,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只是我已無此「濟勝之具」了。

吃了一個禮拜湖南菜,辣到不行,但沒有瘦下來的跡象。
不過,在夏天夜晚的郊區道路上,
又聽到了懷念的愛國精神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