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說,政府某高官又語出驚人了。
據說,
這位專管颱風天放假的先生想法天馬行空,
之前還主張公務員一律穿制服上班。

沒我的事。不過卻讓我想起在文建會的往事。

役男照規定要穿制服,這是當然的;
不過我可愛的學長同學們非常討厭制服,能不穿就儘量不穿。
所以,
平靜的會內唯一重複發生的現象,
就是視察指著人大罵:「你為什麼不穿制服!」
這種時候,下場是罰勤一日,
只不過通常也是淪為我左手邊抽屜裡的一紙公文。

於是身為管幹的我很忙。常常有緊急聯絡。

例一:
自稱優良替代役的丹尼爾問:
「財呢?」
「沒事。」我說。
一定要確認視察沒有離開座位,
優良替代役才會從媒體公關室走出來冒險。
雖然這樣,
還是偶爾會出包

例二:
緊急通知華山園區的K先生:
「視察往華山去了。」
「喔。知道了。」
K毫不遲疑地掛電話,
緊急打開抽屜,拿出從來沒洗過、已經臭掉的制服換上。

就像這樣,當時的生活充滿樂趣。

我同梯的子昂後來當了公務員。
在考上之前,
他恨恨地說:「我將來官一定要當得比阿財大,」
頓了一下,說:
「到時候我天天指著他罵:『你給我穿制服!』」

真的,不知道公務員會不會有穿制服的一天。
不過,
要我說的話,我希望女生制服以銀行業為藍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