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奧運又來了,但是晚了一年;那麼,日暮警官是去年醒來,

還是今年才要醒

 

昨晚,看《心的處方箋》,看到裡面說的一個故事;

某個男人,被說是「理想丈夫」,

對太太非常好,不管是親戚、鄰居、同事,有口皆碑。

但是某一天,理想丈夫崩潰了,

下班之後突然沒辦法回家,

 

「總之,她就是無法忍受再和她一起生活了。」

 

為什麼呢

作者說,因為他一直努力扮演「理想丈夫」這個角色而耗盡精力,

再也無法支持下去了。

 

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雖然我不是丈夫,但這不是和我很像嗎

我也是角色扮演到已經要爆炸了,

所以這麼辛苦啊。

 

繼續看下去。作者的意思是

人生的理想,最好要像是燈塔一樣,

燈塔是路標,卻不是目標,

如果一直朝燈塔衝過去,最後就會撞得粉身碎骨。

快到燈塔的時候,

也就是尋求下一座燈塔的時候了。

 

這樣說是沒錯。

但換個方向來看,人生也太悲慘了。

燈塔行,好不容易快到了,又要向另一座燈塔行

這艘船,只是永遠一直在漂蕩而已。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最後,還不是「終歸空寂」。

人生,跟幽靈船有什麼分別

 

於是讀完這篇之後,我在想,

人也許有千百種理由懷念過去,

但其中之一,

一定是因為漂流不定中,回憶是唯一可以拿出來說的東西吧。

雖然過去已逝,

但畢竟現在不住,未來又不知道在哪裡。

 

就像退伍之後總是愛說當兵的事,

但真的再來一次,我也打死不要。

過去,就是那些沒事拿出來講講還可以,

但不會想要重來一次的事。

 

××××××

 

2021東京奧運開始了。

 

於是我想到,

1984洛杉磯奧運,我還有2件當年官方贊助商的浴巾耶

這事我好像寫過了。

 

還有,當年的指定運動飲料是「AQUARIUS水瓶座」,

那個廣告,

就是沙漠中非常口渴的獅身人面像,忍不住把水瓶座喝了,

「解千年的渴,水瓶座運動飲料」,

這是當年的廣告詞。

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生

咦,這件事我好像也寫過了。

 

搞什麼,結果說來說去,說到奧運,說都是一樣的故事。

就跟女生抱怨的一樣,

男人聊當兵,說來說去每次都說那些事。

 

這就是說我也老了啊

要說燈塔的故事,也就是那些了,

接下來的旅程也沒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