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越是聰明的女人,
越是喜歡建構自己的愛情理論,並且搞得很複雜;
你會發現,跟這種女人戀愛,
任何一點小爭吵,
最後都會導向無止盡的抽象觀念之爭。

意識型態作祟。
事實上,愛情應該不是那麼嚴重的問題吧?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
想必沒有必須先論證愛情的本質、然後再好好吵架的困擾。
他們不懂什麼哲學,但還是愛得很高興。

如果一定要問我的愛情觀,
我只能說,
我認為愛情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有些人認為,愛情是人生的核心;
在我看來,愛情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
只是人生許多重要的東西之一而已。
為了追求愛情,改變或放棄自己的其他一切,
我認為這是捨本逐末。
追求愛情,是為了人生的完滿,
沒有理由反而用人生的完滿去交換愛情。

它沒有那麼重要。

所以,幹嘛要搞什麼理論武裝?
有必要弄得這麼複雜嗎?
重點是,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不同的故事,
合則來、不合則去,
有必要用自己的意識型態去統治世界嗎?

這樣說的後果,
好像我自己也在宣揚某種意識型態似的,真是無奈。
我只是受不了這種往而不反的態度。
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