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某種原因,我回到附中。

不知已經多少年沒有回去了。
剛畢業那幾年,
因為搞附中人社老骨頭會兼讀書會的緣故,倒是常回去。
那時常跟顧文、威毛、恆豪、郁成他們廝混。
隨著大家出國的出國、結婚的結婚,
這幾年也越來越難得見面。
同班同學裡,也只有堅持導演夢想的春億,
偶爾會跑來我家,借書借電動啦。

總覺得,
當大家各自努力向前,在職場中闖出一片天;
只有我的生涯時鐘晚了10年,
還一個人留在校園裡。
還真是沒出息啊。

附中還是沒什麼變;
除了遠處矗立的台北101,讓人感覺很怪異。
東、南、西、北樓、中正樓都是老樣子,
只是感覺更為破舊了。
從前的附中人都說「東樓晨曦、西樓夕照、南樓響板、北樓狂沙」,
不知道現在剩下幾景?
「附中八怪」又剩幾人?

倒是遇到伏海如老師,他還記得我,真驚喜。
當年他教我時,我還只13歲。

從東樓熟悉的樓梯爬上去,就是當年人社的社辦。
不過爬上去一看,從前的社辦現在竟成了校友會。
現在人社不知在哪裡?
沒辦法,沿著四座樓走一圈。
校園依稀仍是當年的模樣,回頭看到小學弟們在南樓穿堂練舞,
不禁感慨萬千。

記得當年便當一個才35元,少年快報也是35元。
每到週六,我們總是跑出去買一本少快,順便帶午餐回來,
沒做什麼,就在社辦混過一個下午。
然後看著滲落西樓的夕陽,走在信義路上,回家。

那時候真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