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氣到幾乎克制不住。
是關於「反社會住宅」的報導。



我看到的是新聞台的影片。
裡面有一幕居民嗆聲的畫面:
官員要說明的時候,一個小姐竟然打斷他,說:

「這裡有很多大老闆,沒空聽你廢話。」

然後居民們大聲鼓掌叫好。

我非常憤怒。
這些人反對社會住宅,講一大堆理由,
說穿了,只不過是怕房價下跌而已。
這也就算了。

但是她竟然敢毫不掩飾地說:
「這裡有很多大老闆,沒空聽你廢話。」
這就是有錢人的嘴臉。
我就說過了,
《莊子》講得一點都沒錯,

「無恥者富,多信者顯。夫名利之大者,幾在無恥而信。」

可嘆啊。
我想到這一首歌。「為錢賭生命」。



「有錢人說話大聲,凡事都佔贏。
無錢人惦在世間,說話無人聽。」

這就是這個社會制度的根本錯誤。
自古以來,
有錢者率皆無才無德。
這就證明了資本主義自由競爭理論的錯誤;
在競爭中得利的,並不是優秀的人,
而是品質最差、最劣等的人。

P.S.
喔,今天電影台又在播星爺的「九品芝麻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