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如來藏思想的大要。
我說:「那麼,來閒聊一下吧!
你們會不會覺得,
如來藏佛性和孟子的性善很像?」

這時,大家的表情都很戒慎恐懼。
我說:

「你們也變聰明了嘛!
知道一回答『對』,我就會翻開覆蓋的陷阱卡!」

××××××

中午開會。
先前另一個會還在開,所以先在系辦吃便當。

這時候「就一」小朋友來了。
看見旁邊MR老師的便當,
很好奇。

「偷偷打開來看看?」

××××××

《莊子‧逍遙遊》:
「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

每次讀到這句話,就想起當研究生時的往事。
某次聚餐結束,
S同學衝出來攔路要搭便車。
一上來,機車一沉;
我說:

「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

這次忍不住對學生講出這個故事,
果然大家都笑了。

××××××

×余同學見到我,說我真的瘦了。
有公道!
瘦了5公斤終於被發現了。
只是:

「老師你肚子消下去了,但是皮膚好像變差了!」

××××××

孔子還在進行中,
很熱。
小朋友們使了眼色,跟我說那邊有電扇。
我說:

「這時,你們的仁心告訴你們要推己及人,
因此要去做正當的事,
具體來說,也就是有事弟子服其勞。
這就是仁、義、禮的關係啊。」

××××××

在客運上,雞骨妹坐我旁邊。
我不敢睡了。

「為什麼?」
「感覺睡著,好像會被奇異筆畫臉。」

還好醒來一切沒事。

××××××

因為被選為什麼什麼的委員、以及另外什麼什麼的召集人,
所以下次要去開會了。
真是揮涕懷哀傷,辛酸誰語哉!
我在檯面上覆蓋一張卡,
結束這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