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某方面來說,我是快樂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不快樂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快樂的,又是不快樂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無法言詮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快樂的,並且是無法言詮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不快樂的,並且是無法言詮的。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快樂的,又不是快樂的,並且是無法言詮的。」

這是耆那教的七支論法。
他們認為,對一件事的判斷要像這樣,才能算得上是全面。

昨天回家,還好沒遇上返鄉大潮,
大概今天世人都要補班補課吧。
9月也要過去了。
一切,所謂一切,就是一切的意思,
都在混亂之中。
今天送小朋友去學校後,回來又爆睡到中午。好累。

最近常被人說一直發厭世文。

前天上課,
簡單介紹了一下耆那教,也就是佛經裡常出現的尼乾子。
七支論法雖然沒有講,
但是說著說著,於是想到:
按照尼乾子的觀點,
從某方面來說,
我也可以說是快樂的、或是不快樂的,或是又快樂又不快樂的,
或是不可解釋的快樂或不快樂或又快樂又不快樂…;
總是就是一整個亂七八糟。
但是,
這樣胡說八道說完,有比較好嗎?還是沒有?
只是覺得好累好累。

××××××

9月結束了。
今天大路書屋結束營業。
過往的東西只會一直消失,
話總是這樣講,然後持續被印證。

××××××

前天是教師節,在混亂之中就過去了。
教師節也是一陣混亂,
混亂之中還要亂象紛呈。還是紀錄一下亂象好了。

早上在小七買咖啡。
等待中,大四×柔走了進來。
看到我,
她撥了撥肩上的頭髮:

「老師,我還是『照騙』嗎?」

因為她的臉書大頭貼是照騙。我說是。

「哪有,現在明明和照片很像!」

中午收到補救教學TA×的訊息:

擷取1

我說,又移情別戀新妹了,噁。
於是又傳來:

擷取2

到底是有幾個。夠了。

晚上收到當年冷王×全的訊息,
哈哈老師教師節快樂。
喔謝謝。
下面又傳來:

擷取3

所以這是什麼!
是要我說維大力的意思嗎!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