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通識課最後的「聯句」小組作業又來了!
上一次的成果,
請參考「臉書書臉熊貓眼」這邊。

首先是上面的第4組,
很明顯地,就是暨大生活主題啊。
給不知道的人:
炎術、東方美云云,都是餐廳的商家,
船艇、射箭,是本校特色運動,
喬妹、米腸、杏仁啦,則是校狗。
真的,
「離家千里到暨大」,長歎一聲。





接著是第9組,地震組。
「哭向母親要休學,笑問女兒別說夢。」
「一次兩次好可怕,三次四次好無奈。」
據說這是真的,
地震當下大家都在拼命逃啊,
只能說非常記實了!



最後來看第8組,我是美女組。
個人我呢,對這組呢,特別感到哀傷。
何謂也?
他們主題也很清楚,
就是這一組的女生想說「我很美」:

「暨大風光好,粉黛顏色豔。」
「有妝很亮麗,無妝也美麗。」
「少衣無輕佻,多衣有端莊。」

問題是本校的男生很不識貨,
只會愛那種都市妹,對我們學校女生嫌東嫌西:

「濃妝天龍女,簡衣鄉村姑。」
「山中無鹽女,城裡脫窗男。」
「找胸找美腿,得淚得恐龍。」

卻不知道本校正妹多啊:

「眾系眾靚女,眾極眾癡漢。」
「采女皆滿是,蠢夫皆滿地。」
「女子嬌滴滴,男子心驚驚。」
「勸惜眼前人,估量度量斤。」
「回首望暨大,美女一籮筐。」

意思就是說,要男生掂掂自己斤兩,
不要挑了!美女就在這邊!

雖然是這樣,
但是看完之後,你不會跟我一樣,
覺得非常空虛嗎?

我想起某次跟男同學們導生聚,
×硯對我說:

「老師,台北的女生都很會打扮。」
「對啊。」我說。
「南部的女生都穿很露。」
「是嗎?」這我就不知道了。
「只有我們這邊,又不會打扮,衣服又穿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