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小朋友的自爆時間又來了。
這次的主角,還是穎和婉。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們一直在自爆啊!
大概是快被期末考逼瘋了吧。

這次的內容有點鹹溼。
身為大叔的我有點害羞,不過據說可以貼。
為了維護形象,關鍵字還是打馬賽克吧。

「穎:我每次讀牡丹亭都深深覺得柳夢梅根本是個色胚,
(雖然說那明明是杜麗娘自己做春夢不能怪他)
但夢中的柳夢梅根本在約×一夜情啊~
憑什麼現在這樣的男人變過街老鼠,在古代會是匹配良偶?!
保守的是我們還是古人啊~~~~」

首先是這個。
當然,這是指《牡丹亭‧驚夢》,應該是正在準備詞曲選吧。
問題很好,
但是下面的討論:

「婉:誒,柳夢梅也有做一樣的春夢嘿,他們已經N百次在夢裡幽會」
「穎:所以柳夢梅真的是色胚來著?!」
「婉:你情我願約×」
「穎:是指柳夢梅不錯還是約×不錯?」
「穎:露骨到我都不好意思多看了(不要為自己考不好預先找藉口)」
「婉:這句不錯,以後我會強推朋友看〈驚夢〉!」
「Annie:我愛他喊『姊姊~咱一片閑情,愛煞你哩~~』那段」
「穎:我讀到『領扣鬆衣帶寬』就開始臉紅」
「婉:『恨不得肉兒般團成片也』」

實在太可愛了。這表示大家讀書很認真啊!
我說:

「我覺得,你們都在幫我寫網誌材料耶!」
「穎:老師,師生一場 相煎何太急阿~~~」
「婉:刪除記錄開始!」

但是來不及了,我都看到了。

「穎:可是老師我真的不懂這有什麼好寫的,
您要繼續緊扣是因為我不相信愛情嗎(噴淚)」

然後×琇也跳出來發表意見:

「琇:但我覺得杜麗娘也根本自戀啊!!」
「穎:樓上你幹嘛自己跳進老師的網誌裡...我們都已經哀莫大於心死了...」
「琇:還好我沒說什麼...(飄走)」

最後她們放棄了:
「穎:老師我其實覺得我沒講到尺度什麼很開的(撇嘴)」

既然這樣,當然就不用打馬賽克了。

不過這裡要說明:
我們是覺得學生很認真念書、對於文本很認真討論,
是站在讚許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的啊!
不愧是中文系的學生,
讀《牡丹亭》根本津津有味、樂趣無窮。
相較之下,
上次在通識課上播這個,
即使講解過,同學們還是不太能進入狀況。
see!這就是中文系的學生的優秀之處啊!
中文系的未來不是夢!

何以知之?
不只是我這樣看,老闆娘看了,也說:

「我看一下…看到了。
我們的工作還是有意思的,
小朋友有時畢竟可愛。」

你看,我們都很感動呢。
我說:

「對啊。雖然有點害羞。
學生很可愛,這就是這份工作成就感的來源。」

但是,重點來了,
老闆娘過了一會兒,問:

「我可以問........一下嗎?
約×是指?…嗎?」

天啊我這樣爆料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啊!
但我只是想說:
小朋友,你看,你們的老師也很可愛。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