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式會議。

昨天開完從下午2點直至晚上11點的超級長會,
回到會館已經午夜,
就聽說南投停班停課了。

收到一大堆學生來信:明天考試怎麼辦?
反正是通識,
心一橫,就乾脆不考了。省得下週1補考麻煩。

還花了點認真回答學生的思想史網路提問。

校車。

今天才想到:停班停課,校車有沒有開?
沒有的話我要怎麼下山?
還有,國光客運沒開,也沒辦法回家啊。

大雨中等車,一直不來。
過了很久,看到校車上山,這時就放心了;
何解呢?
因為有上必有下啊。

晚了20分鐘,終於搭到車了。
車上只有我一人。

歐巴桑。

整路也沒人,
只有一位在餐廳工作的歐巴桑。
司機說:

「風胎捏,啊你要起來喔?」

「沒法度啊。住校的囝仔總是要吃飯啊。」

接著司機說,本來他以為停班停課,校車也不用開了,
結果6點多接到老董電話,還是要開。

「等一咧風雨變大,就沒法度開啦。」

「麥啦,你不開車我要按怎下山!」

香雞堡。

到了客運站,還好一切正常,買到車票。
在早餐店,
遇到旺來便當的老闆。

「老師要回家喔。趕快回去,
再晚就沒辦法走了哦。」

我說,對啊。
我買了香雞堡與冰咖啡,55元。

國道。

結果呢!
上了車,高速公路上全程一滴雨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