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來得晚。

昨晚教官來我家,帶著一袋粽子,真是感謝!
自從新教官上任,日子就「過太爽」了啊!

說來這是當兵期間唯一一次端午節,沒什麼味道,
還是從前我弟當兵時的端午懇親會,才有兵的感覺。

2000年,他在桃園還是中壢服役吧,隸屬於工兵部隊。
記得那時去懇親,中午就可以領人回家放假,
而他的學長們那時卻要留守,
一群人只能窩在中山室玩PS,很拙地比跳舞機,真是可憐啊。
我們帶粽子給大家分享,
時間很漫長,等呀等,還看了一片「鐵達尼號」。

終於等到中午,有便當可以吃。
很奇妙:
只聽到排長一聲令下,大家開始搬桌子,準備到餐廳用餐;
但是,為什麼一直搬不完呢?
原來隔壁排長下令把桌子搬回教室等吃飯,
於是一堆兵徒勞無功地來來去去。

這件事,讓我見識到軍隊的高效率。

吃完飯,和我弟坐火車回台北,轉乘捷運回家。
對了,那是還沒有悠遊卡的年代;
票價30元,我弟堅持把1元硬幣都用掉,
於是面對售票機奮鬥了很久。
買完一張,要買第二張,才發現只剩50元硬幣,
一投下去,哈,剛剛的1元通通跳出來還給他了。

這件事,讓我見識到當兵的無奈。

現在輪到我當兵了。

二千年來,無數次端午節經過,
看盡人間一切的三閭大夫,可還有感觸?
他還覺得「眾人皆醉我獨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