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校車上,聽到一段對話,

感覺像是來考研究所口試的學生

 

太誇張了做車竟然坐這麼久

還好啦。

:還好?8點半坐車,4個小時,還沒到目的地,太扯了!

 

我能理解,我們學校真的太鄉下了。

 

想起當初第一次來到學校;

對了,查自己的網誌,那是2007125日星期三,

當時還有3天退伍,就跑來面試。

那天坐國光來回,

我也暈車暈到覺得:真、的、是,夠了

 

但是在這邊待久,就會漸漸習慣山裡的時間了。

怎麼說呢?

譬如說吧,半小時,可以從淡水坐捷運到台北車站了;

但是在這裡,

半小時?那只不過是錯過一班校車而已嘛。

到文院小七坐下來買杯咖啡,

還沒喝完,下一班車就會來了。

這就是山中的時間,

一切都是慢的。

 

很慢是好事,我也不喜歡快步調的人生。

所以事情一多,

就會崩潰。

這陣子就是這樣。

上週四,中午要去通識中心開會,

明明前一天才接到電話提醒,

但中午上完課,就忘了。

走出教室,筆直地走向學餐。

 

還好在路上,遇見同樣「不相信愛情」的×婉;

她說

 

「老師你要去開會,對不對

「阿對吼

 

就這樣,我有開會便當吃,省下了一頓飯錢。

這大概就是我不能過充實的人生的證明。

 

話又說回來,時間在慢速的山中真的默默過去了。

今天又遇到「不相信愛情」的×穎和「捐發票救大叔」×雯;

他們說,

大草原中間這條石頭步道,

叫做「鵲橋」,

因為是晚上男女幽會的好地方。

之前叫「月×橋」,

因為月亮會經過它。後來因為不雅所以改了。

 

我說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名稱

我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條橋咧!

當時還覺得很奇怪,在草原中間做一條橋幹嘛?

 

所以說,因為時間是慢的嘛,

所以慢到很多事都不知不覺發生、又過去了。

 

說起時間,週四在通識課上,

講「在穿越前,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播上古音的《詩經》給大家聽,

他們果然很驚訝。

不過,

如果我有回到過去的機會,要穿到哪時候去呢

想一想,我沒有回去的點。

只能整個砍掉重練。

 

××××××

 

關於時間。

昨天導生聚,不知道為什麼講到「半夜」的定義。

對我而言,半夜是11點。

她們說

 

「老師,34點才是半夜吧

1112點對我們來說,還是活動時間

 

胡說,那天朱老師來演講不是說了嗎

3點到5點都是「平旦」了

11點到1點才是夜半啊。

 

那麼,為什麼大家都弄那麼晚呢

明明我們是在深山之中啊

 

「老師,那是因為我們作業很多、很用功,

半夜1112點,還是寫作業的時間

 

原來是這樣,可憐。

我也一直把思想史小作業的死線定在2355

這樣真的不太好。

 

「那麼,以後我把小作業的期限定在傍晚6點吧

這樣妳們就可以早點睡了

 

她們立刻說

 

「不行

 

緊急補充

已經畢業的、在中山唸碩班的、傳說中的腐后×嘉表示

 

「月經道明明最早就是我取的!後來卻被以訛傳訛變成月亮經過的道路,還登上校刊!我的版權~~(吶喊)」

 

「大一時我們晚上常常出來散步,範圍大概就是文院跟月經道那一帶。剛開始月經道兩旁是有燈光的,晚上還會變色,紅色時跟側漏的衛生棉沒兩樣,我覺得這樣有種意象美,所以就叫月經道了。」

 

「我明明是最早命名的人,後來從朋友間逐漸流傳出去,卻被傳成那種沒創意的原因,整個無法接受啊ಠ_ಠ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