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混在返鄉人潮中,在捷運上聽到這些對話,

因為覺得頗有意思,就記了下來。

 

當時我站著,前面的座位上是2個年輕人。

好像是大學生,但是不太能確定。

右邊這位下巴超長!簡直為民哥啊

他手上拿著一疊講義在看。

另一位則在滑手機。

 

為民哥好像在背講義。他問手機哥

 

「莎士比亞4大悲劇是什麼

哈姆雷特,奧賽羅,馬克白,還有?

 

手機哥想了一下也記不起來。

我很想接話「是李爾王啦」,但是缺乏勇氣。

 

於是為民哥看看講義,喔是李爾王。

看到這邊,

我想他們該不會是英文系或外文系的學生之類,

但是又不像。

所謂不像,是說看來氣質不像,

要說的話,比較像是資工系的人吧。

簡言之就是宅男樣,

實在不像印象中文青的樣子。

但是轉念一想,

這就是刻板印象啊,不能以貌取人。

 

後來我想到,該不會是正在準備大學推甄的高3生吧

想申請外文系,所以正在背東西。

這也不無可能。

 

背著背著,碎念一些「第十二夜」之類的劇名,

為民哥開始感嘆

 

「平常應該多讀一些名著的啊。

該讀的經典名著那麼多,都沒有讀。要哪天才能看得完啊

 

手機哥一面玩手機,一面附和他。

我心裡也深深認同他:真的,書是讀不完的!

開始覺得年輕人有志向學,很不錯!

 

為民哥接著說

 

「每次聽到別人說看過什麼什麼書,

都覺得哇,好厲害好強,

想說我有空要來讀書。

但是等到有空的時候,我都在完電玩啊

 

手機哥也附和。2人在那邊笑。為民哥又說

 

「可是,看過什麼什麼書也沒用啊

跟女生講這個,就『喔』,就沒了。

現在都是在說什麼遊戲有沒有玩過。」

 

接著說

 

「現在都是這樣啊。

英雄聯盟你有沒有玩過

什麼沒有

神魔之塔你有沒有玩過

什麼?也沒有

那刀塔傳奇呢?

你知道刀塔是什麼意思嗎?連這個也不知道!

 

說罷2人大笑。

接下來就開始講遊戲了,一堆術語,

什麼這樣這樣弓箭就會集中在什麼之類,

我完全聽不懂啦。

 

對了,刀塔是什麼?我大叔當然也不知道。

覺得有點感概,但是又覺得有點好笑。

所以就姑且紀錄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