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個個都是狼啊,女孩千萬要小心

花到青春滿開時,一定要謹慎

就算看來是小綿羊,

心裡還是磨著牙的大野狼,男人就是這樣的爛東西。

 

『只有這個人沒問題

要是一不留神信了他的話,

不行、不行,啊~啊,不行、不行喔

 

S.O.SS.O.S

你聽你聽,誰正在呼救啊!

今天又有哪個少女遇上危險啦!」

 

這個是pink lady1976的歌曲「S.O.S」。

要說pink lady,簡直是祖母等級的偶像始祖了,

是連松田聖子阿姨都要叫聲前輩的存在。

1976年,我才3歲,

當然不可能知道她們啊。

其實,

90年代初在「志村大爆笑」見到模仿她們的梗,

覺得還蠻好笑的,

特別是那個「不行、不行,啊~啊,不行、不行喔

覺得「這什麼歌詞啊,真是太邪惡了」,

於是有了印象。

 

前兩天在何嘉仁翻《莎士比亞故事集》,

見到《無事生非》前面的引文

 

「不要歎氣,姑娘,不要歎氣。

男人都是些騙子,

一腳在岸上,一腳在海裡,

他天性總是朝三暮四。」

 

看到這段時忍不住微笑,

原來莎翁的時代就已經有劈腿之說了。

接著想到,這不就是S.O.S這首歌在說的嗎

 

不過會有這個聯想,也是因為近日傳來豬哥亮病危的消息。

因為,豬哥亮和志村健,在我來說是同等級的存在。

實在不想再聽到我們這時代的名人離開的消息了。

 

不過,「男人就是這樣的爛東西」嗎

大原所長所說

「兩津這個人生下來就和戀愛無緣」,

也有這樣的男人吧。

對啦,我啦。

 

其次,《莎士比亞故事集》

雖然我沒讀過幾部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還是讀古老的朱生豪譯本,

但是改寫這樣,也實在太糟糕了吧。

可以當成解釋情節的教材了。

 

S.O.S在最下面,第1首就是。

寫到這裡的時候,

Youtube已經自動播放好幾首松田聖子了。

 

××××××

 

補述上週考試週發生的「四拾五入之亂」

 

開會時,聽說MR老師被「變態TA×安」蠱惑,

已經買了「四拾五入」T恤。

我拼命阻止了,但是無效。

 

典故,據說是乃木坂46笨蛋王能條愛未,

把「四捨五入」寫成「四拾五入」。

 

四拾五入.jpg - 面具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繼上次我被騙付了「能條中毒」的錢之後,

×安又把詐騙之手伸向其他老師了

誰來阻止邪惡的蔓延啊

 

考試當天看到臉書出現MR老師穿著「四拾五入」的照片,

心真是痛啊。

 

××××××

 

至於考試,應該可以說吧

小朋友都很最可愛。但是最可愛的是

 

「我覺得在古人之中,我和林黛玉最像。

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都姓林。」

 

當下我可是低頭拼命在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