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又在半認真半摸魚的壯態之下過掉了!

所謂暑假,現在大概變成這樣的模式:

慢吞吞地看著根本不想看的論文,

插空隙看看閒書,有時候就去看看電視吃東西,

時間就這樣流逝。

 

不過算了,在心情上就安慰自己,反正是暑假。

所以心情上只想著悠閒的事。

 

悠閒的事:

關於閒書,最近在看的是杉山正明《顛覆世界史的蒙古》。

這本書是今年初看的那本《忽必烈的挑戰》的姐妹篇,

但是格局比較宏大;

這種書的好處,就在能夠挑戰關於歷史的既定印象,

很有意思。

例如,他竟然用了一整章來討論「帝國性」...

當然知識性非常充足。

 

等這本看完後,下一部預定是《世界史的結構》。

而最近也戒掉博客來,不敢亂買書了。

 

繼續是悠閒的事:

最近晚上在看草彅剛演的《金錢戰爭》,

雖然從後面才開始看、而且只看片段,

但是覺得:

啊!好久沒看日劇了!日劇真的很好看啊!

奇怪,和木村拓哉相比,

草彅剛是不是比較不會老

 

其實還是像日劇這樣10集左右的結構,

是比較合理的長度。

剛說到《忽必烈的挑戰》,那時的「奇皇后」,

說真的實在太冗長了,

簡直逼近「世間情」的境界了。

 

還是悠閒的事:

關於日本台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

昨天講到一個嫁到巴黎的太太的故事。

而我也很吃驚,

所謂時尚之都巴黎,就是男人出門挑衣服也要搞半天,

為了訂做一件長褲可以和設計師討論一個半小時。

這種世界,我活不下去吧

 

對了,原來也有「來去北海道」、「鹿兒島嬉遊記」這種節目;

我之前質疑為什麼會有「宮崎探索趣」,

是我錯了。

 

把以上這些無聊事記錄下來之後,

我深切感到生活之無聊啊。

 

那麼,最後是有點難過的事。

菜市場裡「三葉」熟食小菜不知道什麼時候收掉了。

可惜,以後吃不到他們美味的馬鈴薯沙拉了,

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