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7.JPG - 面具

 

夏天的照片。

首先是行忠堂水池中的烏龜。

烏龜正要下水,正好被我捕捉到這一瞬間。

原來他是側身下水的,小驚奇

 

任何中文系的人看到池裡的烏龜,

可能都會()想到莊子說的埳井之蛙VS.東海之鱉吧

這個水池中的烏龜正好相反,

他全部的世界就是這個水池。

但是,

說不定見識到更大世界的人們,

這世界其實才是生活的牢籠,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

庸俗,真的是很恐怖的事。

 

IMG_2460.JPG - 面具

 

接下來是石觀音廟的貓。

之前說過這裡是「貓寺」,全盛期有近20隻,

但是最近貓口減少,

最近幾次來都沒看到貓了。好不容易見到一隻。

 

可能是因為石觀音廟也在興動土木的關係。

最近搭了一個紅色鐵皮屋,

在我看來,實在是破壞景觀,

從廟正面看出去的風景都被遮蔽了。

非常可惜。

 

IMG_2461.JPG - 面具

 

這是五王廟每年夏天例行的王爺誕辰廟會。

以前也貼過,每次都是辦歌仔戲,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由大變小、改成布袋戲了

還是說我錯過了歌仔戲

 

這是演孫臏的故事。

布袋戲雖然也好,

但是現在的布袋戲早都預錄好聲音了,只有一個操偶的師父。

實在是很沒落的感覺。

彷彿整個社會都在沒落了。

 

IMG_2462.JPG - 面具

 

捷運站前例行性跳「廣場舞」的「大媽」們。

2個詞都是大陸用語,

但是借用無妨,反正也沒有別的說法了。

順便一提,

拍的時候正好大媽們轉過來,嚇死我了。

 

看到這種壯觀的景象,覺得「哇~~」,

於是不免覺得,

這世界的所謂成立方式和運作法則,

我無法理解啊

真的是和我距離非常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