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鬼月。

最近農禪寺正在如火如荼地拜梁皇寶懺。

既然說到普渡施食,

正好昨天看到吉藏傳,裡面提到他爸道諒的慈悲精進之行:

 

「乃至涕涶便利,皆先以手承取,施應食眾生,然後遠棄。」

 

意思是說,

他自己鼻涕口水大便小便要排出來時,都先用手接住,

施食普渡眾生,之後才丟得遠遠地。

為什麼大小便也可以拿來普渡呢?

因為據說餓鬼「或食屎尿不淨之物」。

總之,是肥水不要浪費的觀念。

 

但是,用手去接大便

而且,施食完之後,遠遠地丟出這樣真的好嗎?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鬼月做這種事,

真的好兄弟會感謝你嗎?

 

但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貼完以上原文後,「獵奇」×雅在下面留言:

 

「跟老師分享一個跟排泄相關的資料

『津液不通,以蔥葉除尖頭,內陰莖孔中深三寸,微用口吹之,

胞脹津液大通,便愈』

微用口吹之,我覺得醫生真的很了不起。」

 

意思是說,如果尿不出來(男),把蔥去頭,

插進××裡面,用嘴巴微微吹氣,

膀胱脹大,就可以尿出來了。

查一下就知道,這是孫思邈的故事。

 

但是,重點是×雅的評論:

 

「微用口吹之,我覺得醫生真的很了不起。」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但這種歪樓的情形不是我的本意。

只是因為農曆7月到了。

 

××××××

 

正好又在看《幽靈:日本的鬼》,

昨晚無意中才想到:7月這這時候看這個,好像時機很不妙。

真的有恐怖!

阿岩好恐怖喔!

他說,要演出歌舞伎「四谷怪談」,或開拍電影版本時,

演員都要去阿岩的神社拜拜才行。

提到她的時候都不可以隨便喔。

唔。

 

但我覺得最可怕的是「皿屋敷」的阿菊,

被誣陷打破盤子,而被主人丟入水井中的阿菊,

每個晚上都回從井底爬出來:

 

「一九個,少了一個盤子啊

 

其實,非常類似的故事,在我外公家「後面」也有一個。

據說,

從前那個地方附近是個有錢人家的大宅。

某個年輕女婢,

只是被員外懷疑偷吃鹹菜,

就被丟入糞坑

之後,

村民立了一個小祠來祭祀她。

 

這個小祠,真實存在,就在我外公家後面。

我經過的時候,也會合掌拜拜。

 

所以看到阿菊的故事時,突然覺得一陣悚然。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