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廁所中,又把《萬曆十五年》看了一遍。
此書大概看了有3或4遍吧,
真是好書,非常適合廁所使用。

看到李卓吾這一章,引述《焚書》,
我不禁又笑了:

「昔顏山農於講學會中忽起就地打滾,曰:『試看我良知!』…
滾時,內不見己,外不見人,無美於中,無醜於外,不背而身不獲,行庭而人不見,內外兩忘,身心如一,難矣!難矣!」

真的,
滾來滾去,滾到無我、無人,這是最高境界啊!
之前正好提過「滾來滾去」的話題,
一見之下,倍感溫馨。

××××××

工作之中,有感而發,我說:

「一面工作一面摸魚,但是,我好像這樣才會覺得平靜。
因為有在摸魚,因為有在工作。
這種fu,以棋靈王的話來說,就是:
『看到了!原來佐為在這裡!』(LOL)」

但這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已經畢業的嘉嘉熱情的回應:

「(一定要說)阿光十七集之後媽幾大正妹!!
一直到我十八歲都覺得他是我看過最美的漫畫人物。
這大概是我的二次元初戀吧!」

什麼是媽幾?
原來是マジ,也就是「真的!」的意思。
但是,進藤光明明是男的啊。
而且「二次元初戀」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