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月錄》有個故事,主角是嘉州黑水和他老師黃龍晦機

 

「參黃龍問『雪覆蘆花時如何

龍曰『猛烈。』

師曰:『不猛烈。』

龍又曰『猛烈。』

師又曰『不猛烈。』

龍便打。

師於此有省,便禮拜。」

 

意思是說

黑水「老師,雪覆蘆花的話,會怎樣

黃龍「喔,很猛烈。」

黑水「沒有啊,不猛烈啊。」

黃龍又說「猛烈。」

黑水又說:「不猛烈啊。」

黃龍就揍黑水。

黑水就頓悟了。

 

這個,我們都很習慣這種沒頭沒腦的故事了。

所以,

就別管雪覆蘆花到底是有什麼好問的,

也別管他們為什麼要糾結什麼猛烈不猛烈了。

 

不過,我突然想到,如果有這樣悟性高的學生,

該有多好。

如果情形是這樣

 

「老師,研究室又漏水了,怎麼辦

「是喔,漏水太嚴重了。」

還好耶,沒有很嚴重。」

「我是說,漏水很嚴重。」

沒有啊,沒有很嚴重。」

於是我揍下去。

「老師,我懂了停課停課!我立刻發公告!

 

這樣就對了。

 

××××××

 

快開學了。

聽說,研究室屋頂漏水的問題,終於要來修了。

喔。

可是轉念一想,等一下,好像已經報修2個月了,

而且之前也報修過一次,都沒下文。

總之,希望能夠修好。

 

今年氣候非常異常。

夜晚涼爽,已經進入「成功嶺型氣候」,

但是與往年不同,

從前要進入9月才會如此,

今年好像從7月底、8月初就是這樣了。

 

××××××

 

總之又要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