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奇,以前就常有人叫我「柏如」,
這是為什麼啊?這樣比較好聽嗎?

昨天一早來上班,
正巧遇到2科的怡華,劈頭就叫我「柏如」;
喂,
我制服上面有名條好嗎,寫得清清楚楚啊。
而且都來這麼久了,這樣說不過去吧。

大一的時候,也發生過很瞎的事。
那時候去上共同課「國父思想」,
﹙感謝神,現在的小孩不必受到這種荼毒。﹚
﹙不過當年也沒有「瞎」的說法就是了。﹚
我同系同班的某位女生,
把我的名字寫成「博儒」。
結果,害我在老師的認知中有一段時間就是「博儒」。
﹙因為,那是課務沒有電腦化的時代。﹚
﹙順便一提,當年選課是用2B鉛筆劃卡的。﹚
﹙加退選很麻煩,來來去去,老師通常到期末才有正式名單。﹚
﹙所以,那真是翹課很方便的年代。﹚
﹙但是去圖書館找書要翻卡片,BBS、網路大概4年後才出現。﹚
﹙喔,突然想起很多上古時代的事。﹚
﹙喔喔,突然有點鼻酸。﹚

那時我跟這位女同學,
為了做小組報告,還騎車到民進黨市黨部去拜訪。
﹙記得在杭州南路,那時還沒有捷運。﹚
﹙那時政黨還沒退出校園,入國民黨的同學都被瞧不起。﹚
﹙那時蘇慧倫正紅,林強也很紅。﹚

謝謝妳,同學,
幫我取這麼正直的名字。
不過算了,
反正我也忘了妳是誰,雖然當年我載過妳。
但卻讓我在16年後的今天,想起一些。

﹙對了,記得我同屆經濟系有個和我同名同姓的女生,但不正。﹚
﹙她是不是也常被叫「柏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