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陋2

我:這種感覺醜人才懂,你不懂啦
嘉:我很懂好嗎,我難道是沒有同情心的人嗎?
我:謝謝
嘉:老師wwwwww

看啊,我們的小朋友對我多好!如此體貼我心!
昨天貼出這個之後,
才想到今天就是中元普渡。這真的是對我太好了。

說到對醜人的溫柔,想起前陣子偶然看到的經文。
《別譯雜阿含經》:

「昔所有一夜叉,形狀甚小,顏色鄙惡,身形又黑,人不喜見,坐帝釋座上。
爾時,三十三天見是夜叉坐於釋處,皆大瞋忿,種種毀罵。
爾時,夜叉惡相漸滅,善色轉生,漸漸長大。諸天罵詈,瞋恚轉多,夜叉遂復身形長大,顏色鮮盛。」

意思是說:
有一個又醜又黑的小夜叉,人人都討厭。
某天他突然跑去坐在帝釋天的寶座上。
三十三天的眾神看到了,都很生氣,拼命用力各種罵;
沒想到被罵之後,小夜叉變美了,
眾神看了,更是生氣更用力罵,夜叉就變得更美。

然後呢?
眾神去向帝釋天報告,帝釋天說:
「有啊,這種夜叉就是你越罵他,他就越漂亮。看我的!」
帝釋天用恭敬的態度去和夜叉說話。
「大仙!我是帝釋啦,我是帝釋啦!」
幾次之後,
夜叉果然慢慢變小變醜,最後就消失了。

顯然,夜叉以嗔怒為能量源;這是打怪的講法。
換一個更簡單的說法就是:
這個小夜叉是極品的抖M啦!
越是被罵、被蹂躪、被糟蹋,精神就越好,人就越漂亮。
相反地,對他溫柔,他就會受重傷。
這就如同「唐伯虎點秋香」裡的石榴姐一樣:

「來吧!不要因為我是嬌花而憐惜我!」

那個,這個故事的啟發是什麼呢?
那就是,
不要對醜陋的大叔溫柔,否則大叔會受傷。

快開學了!
上學期開學前有貼《佛說肥宅經》
此經則可名之曰《佛說抖M經》。
大家聽佛所說,
都要踊躍歡喜、信受奉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