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jpg - 面具

 

迷信中年大叔訂製的水晶手鍊來了!

簡單說是被「佛女」×嘉和「王子」×云推坑了。

客製化,我的要求是幫助心靈平靜,於是水晶姐姐×芸幫我配成這樣。

雖然是被推坑,雖然我不懂水晶,

不過拿到時還是頗開心!

真是不可思議,這種石頭真的有種奇妙的吸引力。

 

順便送了我一條文殊菩薩項鍊,真是感謝。

×嘉說,再接再厲,再買一條招桃花的。

可以考慮。

 

對了,×汘的感想是「老師都在奇怪的地方花錢」。

我說「因為我沒有其他花費」。

她說

 

「不要講這麼讓人心疼的話

 

××××××

 

於是這就是「共時性」。

怎麼說呢?

隔天翻看《人及其象徵》,正好就看到馮法蘭茲說:

 

「在許多夢中,核心『本我』也會以水晶的形式出現

也許水晶和石頭特別適合當『本我』的象徵,因為,

他們的性質是『如此恰到好處』。」

 

真的越看越覺得水晶真是奇妙。

 

接著,也是「共時性」。

昨天正好在看木村清孝的《華嚴經的現代解讀》,

提到《六十華嚴》裡面有「錠光金玻瓈鏡」

 

「諸天子!譬如明淨錠光金玻瓈鏡,與十世界等,

於彼鏡中,見無量剎,一切山川、一切眾生、地獄、餓鬼,

若好、若醜,形類若干悉於中現。

諸天子!於意云何,彼諸影像來入鏡不?』答言:『不也。』」

 

玻瓈,就是頗梨,也就是水晶。

這個像十個世界那麼大的「錠光金玻瓈鏡」,

它能照出無量世間的一切,但是一切並不來到鏡中。

真是高超的境界。

讀到這一段,

再轉頭看看我手腕上的水晶手鍊,

突然覺得我的等級好像因此而提升了。

 

說到一切來到心中,但一切皆無去來,

這就是「差別智」和「平等智」的交融一體啊。

之前看鐮田茂雄的書,

他說,良寬,就是已經到了這個境界。

 

「來到伊勢之海

波浪寧靜的春日

想聽一聽往昔的事」

 

雖然做不到這樣,但我也希望可以心靈可以平靜一點。

拜託你了,我的大叔款水晶手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