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20200121.jpg

 

今天才寫說「為什麼過年前會特別忙呢」,

接著一想,好像一直都是很忙啊我。

 

「為什麼過年前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2月開學前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開學這段時間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期中考前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期末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暑假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9月開學前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開學這段時間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期中考前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年底會特別忙呢?」

「為什麼期末會特別忙呢?」

然後,就是根本一直很累啊。

當然、雖然,中間也是有偷閒的片段,

但整體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完整的、好好放空一天的時刻。

 

過年前真的瑣事好多,拼死送完成績,

接著又滿滿都是生活瑣事。

這種時候,就真的覺得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

少年時,

過年去菜市場只會覺得湊熱鬧很有趣,

現在則只是在折磨膝蓋和腰了。

 

××××××

 

在這麼忙的時候,也去了淡水。

過年前的淡水人很多,

老街上都是「反輕軌進老街」的紅布條。

 

腰腳真的不行了。

走一下,吹完海風,回來又必須躺平。

身體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

 

送成績後、過年前。在忙碌混亂之中,新電腦來了。

不知道可以用多少年?

 

因為只買主機(附鍵盤),

螢幕和喇叭仍是舊的;也算是繼承了黃金梅利號的靈魂。

 

老闆娘還是賣我「商用電腦」,

她說,你不覺得之前賣你的電腦系統都不太會壞嗎?

和家用版不一樣啦!

我說,喔。

因為我也不懂。

 

之前老闆娘的女兒不是也念本校(疑似資工系)嗎?

據說9年過去不只已經畢業,

到新竹念完研究所,到國外工作,而且順便就在那邊結婚了。

時間過得非常快。

 

總之,希望新電腦和他的前輩、以及前前輩一樣,

可以支持9年。

 

但是當我這樣說,老闆表示:

 

「再9年?再9年我都歲了!沒辦法再賣你電腦了啦!」

 

「那我到時候要跟誰買電腦?」

 

「這我也不知道。」

 

沒辦法。這也是人生的不得已,和感傷。

 

××××××

 

送成績後、過年前。武漢肺炎好嚴重!

於是,

臉書上都在說當年的SARS

想不到SARS也是17年前的事了,

看來我的臉友大嬸大叔多。

這麼說來,

現在的小朋友,根本沒有SARS的記憶?

 

17年了,也就是電腦也換了2台。

如果要總結這17年,

一直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時候,突然想起《莊子》這句話,此時斷章取義拿來很好用:

 

「無有一無有。」

 

這句話真的說得太好了!

此中何所有?

什麼都沒有!

沒有就是沒有!

17年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