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415

今年冬天的淡水例行之行,正好在過年前,
淡水街道特別熱鬧。
合作社塞滿人,永樂市場裡也滿滿都是人。
這種年節將至的氣氛還真是歡樂。

真好,見到這種景象,
不禁覺得:啊、會因為年節而歡欣鼓舞的人真好。
小孩都喜歡過年;
至於忘記過年是怎麼回事、
過年期間還要工作的可憐大人,
則真的是太悲哀了。

說真的,淡水這地方不錯啊,
除了冬天太冷、假日遊客太多,就沒什麼缺點了。
今天不是例假日,遊人稀少,
這就很不錯。

商情報導:
買8包許義魚酥,2個新建成鳳梨餅。
新建成已經漲到180元了,
年後許義也會從50元漲到60元。
百物皆漲。

相片0410

祖師廟要辦乞龜。
不然我去求求看好了,看會不會改運。

××××××

附帶一提:

前陣子保養車,
因為也是年前,時間排得很緊。
結果例行帶去的《老子指歸》讀沒幾段,
就草草回來了。
讀到「出生入死」章:

「是故,虛、無、清、靜、微、寡、柔、弱、卑、損、時、和、嗇,凡此十三,生之徒;實、有、濁、擾、顯、眾、剛、強、高、滿、過、泰、費,此十三者,死之徒也。」

原來十三是這樣解釋的。
但是每次讀到這樣的文字,我的感想,
就像上課同學們會問的:

「老師!你不是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嗎!
為什麼我們要寫這麼多小作業!」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啊!
到了期末這時候,改作業根本是逼死我自己!
我們的所為跟我們的所言,根本是自相矛盾啊。
這樣是要怎麼養生啊!

後日追蹤:
結果草草保養的車果然沒弄好,方向盤不正,又跑了一趟。

××××××

回到正題。

於是,在吹完今天的海風,回來後,我又休息了。
真的好想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