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據說新北市的廟宇不提供求籤。

好失望

去仙公廟求籤,是每年過年必須一定要的啊。

 

不過仙公廟也還沒去。過年期間,防疫優先。

再等晚一點,人比較少的時候,再去仙公廟拜拜。

也許到時候政策也變了。

 

不能在廟裡求籤很可惜。

所以我上了日月潭文武廟的網站,以線上求籤,

一樣是關聖帝君百首籤詩。

按照指示,默禱,

竟然求到第100首,籤尾,「唐明宗禱告天」

 

「我本天仙雷雨師,吉凶禍福我先知,

至誠禱祝皆靈應,抽得終籤百事宜。」

 

上上籤

嗚嗚~~我已經多少年沒有抽到好籤了啊~~

 

但是回來翻我之前買的《雷雨師一百籤師解籤大秘訣》,

他說,抽到此籤,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這樣有抽跟沒抽是有差嗎雖然這樣想,但是罪過罪過。)

 

不過,線上求籤,真的準嗎

日月潭文武廟也算是本校的管區神明,應該會準吧。

 

××××××

 

是說解籤要看故事,「唐明宗禱告天」,是五代後唐明宗李嗣源的故事。

李嗣源迫於無奈,被擁立登位;

據說他每晚焚香禱祝,說自己不想當皇帝,

希望上天早降聖人,讓自己可以退位。

 

這樣看來,此籤真的很合我的心境啊

我也很想退休

希望上天早降明牌,讓我可以中個威力彩還是大樂透,

那我就可以退休了。

 

××××××

 

因為防疫,今年過年是不會和親友聚餐了。

雖然是這樣,初一還是出門去農禪寺禮佛。

 

下著大雨。沒想到人還是非常多,

不過還好是佛寺,不會有香爐前人擠人的情形。

 

不過重點是買書。

之前農禪寺因為疫情封了好幾個月,讓我想買書的心情很難克制。

這次買的,

是多年來,每次來都看到,但一直沒買的幾本絕版書,

是連農禪寺網路書店都沒有的珍品。

帶了4本,其中2本是鄧老師的大作。

而且,

仍然是當年的定價,4本才412元。

 

於是大年初一,非常滿足地提著書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