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一則消息。
省政信箱的農友MR發問:

「長島冰茶,應該是茶而不是調酒吧?XD」

於是被眾人小小取笑了一下:

J:嘿嘿那下次我們來好好喝個「茶」XD。
我:哈哈哈,雖然我不喝酒,但我也知道這個「茶」喔。
C:恩,妳要喝超長。
MR:哈哈,這究竟是不是茶啊?哪個善心人士告訴我吧。
C:它裡面有琴酒、伏特加、可樂那那些...是因為它的顏色很像茶色才叫茶吧。
J:什麼原來妳真的不知道啊!(那下次姐姐帶妳喝喔~揪咪)
MR:哦,查到了,原來是調酒。取這種名字,簡直有詐欺的嫌疑嘛XD。

實在很有趣啊。
(為保護當事人,已經打了馬賽克。)

××××××

雖然是這樣,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還是拿葛洪來安慰一下,因為小葛也是這樣的人啊,
他說:

「洪體鈍性駑,寡所玩好,…是以至今不知棋局上有幾道,樗蒲齒名。亦念此輩末伎,亂意思而妨日月,在位有損政事,儒者則廢講誦,凡民則忘稼穡,商人則失貨財。…」

是不是!
既然他可以不知道棋局有幾道,
那麼把長島冰茶當茶喝也是OK的。
反正「此輩末伎」,
只會亂人思意而妨日月而已啊。

這個原則非常好用,可以無限推廣。
例如,打死也不去看阿凡達,這也是非常合理的啊!
我只是效法古人而已。

就這點來說,我想葛洪不只是創立了仙學理論,
也奠立了宅學理論的基礎。

××××××

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小葛真的到處鼓舞人心。
例如,他很自傲的說自己家是:

「庭可設雀羅,而几筵積塵焉。」

是不是!
「几筵積塵」,多超然啊。
所以,各位,過年就不必打掃了啦,放著就好了。
「何處惹塵埃」呢?塵埃就是別惹它。
真是功德無量。

××××××

想著想著,便想起當年的高中同學馬沙。
當初他不洗澡不洗頭的理由,
是《倚天屠龍記》裡說,張三丰所住的小院:

「板桌上一把茶壺,一隻茶杯,地下一個蒲團,壁上掛著一柄木劍,
此外一無所有。桌上地下,積滿灰塵。」

他說,這是效法這個「桌上地下,積滿灰塵」的境界。
(關於馬沙的故事,請看這邊。)

啊,雖然亂七八糟,
那真是讓人懷念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