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忍不住氣,一時抓狂,就說:
如果愛家公投全不過、平權公投全過,
我就捐乃木坂46的全部寫真集在放系辦。

台下前TA×安立刻幫我查,
誰知,乃木坂46的寫真集居然有20本,全部超過14000元。

所以我想還是算了。
雖說他試圖騙MR老師一起認捐,但是好像沒人能承受破產啊。

之後×安又說:
不然改改捐欅坂46好了,才5本,大概3500元。
這樣好像好多了。

我應該為了台灣的社會正義,
忍痛捐寫真集嗎?

××××××

前陣子的閒書是《貧困世代》和《低端人口》。
雖然是閒書,
也是想看看是否可以當成教材,印給國文課小朋友。

像是《低端人口》裡的這段訪問紀錄:

「我們這些民工在經濟發展裡只得到一丁點好處,
真正的贏家是老闆。還有那些有錢的人。
我們薪水停滯沒漲的時候,他們卻是越來越富有。
我對孩子的未來沒有太多期待,
因為社會階層在這個國家是不會流動的,
凡是都要靠關係,要送紅包。」

這是真的,
就是因為中國的小學一個班就有60人,
必須要送紅包給老師才能坐在前面,
所以我們家小妹妹才要回台灣來念書啊。

但是,
台灣漸漸也變成「社會階層在這個國家是不會流動的」的世界了。
這是被有錢人、政黨、宗教、既得利益團體牢牢宰制的社會。

未來會怎樣呢?不知道。
所以是不是趁能捐時,趕快捐?

××××××

這個且先不說,
一下子就進入第8週了,
就像之前說的,怎麼年紀越老,學期就好像越過越快了?
時間過去了,但好像又沒什事,
只是有的沒的雜事來了又去、去了又來而已。

雖然在噗浪貼過,想再貼一次。
艾拉費滋傑羅的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鋼琴是奧斯卡彼得森。

艾拉費滋傑羅的聲音,真是沒話說,
她的喉嚨是不是裝了蝴蝶?
真是太了不起了。

歌詞很簡單。
是很正面的、鼓勵人心的音樂。

「你沒聽見那踢踏、踢踏聲嗎?
那快樂的曲調,就是你的腳步聲啊。
生命可以如此甜美,
就在陽光照耀的街邊。」

「就算我一文不名,我也像洛克斐勒一樣富有,
我的腳下閃著金塵,當我走在陽光照耀的街邊。」

真希望,人生可以是這樣美好呢。
雖然他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