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忍不住氣,一時抓狂,就說

如果愛家公投全不過、平權公投全過,

我就捐乃木坂46的全部寫真集在放系辦。

 

台下前TA×安立刻幫我查,

誰知,乃木坂46的寫真集居然有20本,全部超過14000元。

所以我想還是算了。

雖說他試圖騙MR老師一起認捐,但是好像沒人能承受破產啊。

 

之後×安又說

不然改改捐欅坂46好了,才5本,大概3500元。

這樣好像好多了。

 

我應該為了台灣的社會正義,

忍痛捐寫真集嗎

 

××××××

 

前陣子的閒書是《貧困世代》和《低端人口》。

雖然是閒書,

也是想看看是否可以當成教材,印給國文課小朋友。

 

像是《低端人口》裡的這段訪問紀錄

 

「我們這些民工在經濟發展裡只得到一丁點好處,

真正的贏家是老闆。還有那些有錢的人。

我們薪水停滯沒漲的時候,他們卻是越來越富有。

我對孩子的未來沒有太多期待,

因為社會階層在這個國家是不會流動的,

凡是都要靠關係,要送紅包。」

 

這是真的,

就是因為中國的小學一個班就有60人,

必須要送紅包給老師才能坐在前面,

所以我們家小妹妹才要回台灣來念書啊。

 

但是,

台灣漸漸也變成「社會階層在這個國家是不會流動的」的世界了。

這是被有錢人、政黨、宗教、既得利益團體牢牢宰制的社會。

 

未來會怎樣呢?不知道。

所以是不是趁能捐時,趕快捐

 

××××××

 

這個且先不說,

一下子就進入第8週了,

就像之前說的,怎麼年紀越老,學期就好像越過越快了

時間過去了,但好像又沒什事,

只是有的沒的雜事來了又去、去了又來而已。

 

雖然在噗浪貼過,想再貼一次。

艾拉費滋傑羅的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鋼琴是奧斯卡彼得森。

 

艾拉費滋傑羅的聲音,真是沒話說,

她的喉嚨是不是裝了蝴蝶

真是太了不起了。

 

歌詞很簡單。

是很正面的、鼓勵人心的音樂。

 

「你沒聽見那踢踏、踢踏聲嗎

那快樂的曲調,就是你的腳步聲啊。

生命可以如此甜美,

就在陽光照耀的街邊。」

 

「就算我一文不名,我也像洛克斐勒一樣富有,

我的腳下閃著金塵,當我走在陽光照耀的街邊。」

 

真希望,人生可以是這樣美好呢。

雖然他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