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_190402.jpg

 

行政大樓的耶誕樹又擺出來了

又到了12月了,啊啊啊。

每年這個時節固定會搬出來的耶誕樹,終於又登場了。

 

看到這個,就想到台北車站大廳的巨大耶誕樹,

差不多也擺出來了吧下次去看看。

 

年紀越大,就更加堅信,

所謂的儀式,如耶誕節、跨年之類,確實是必不可少的。

為什麼呢

除了之前說的療癒,

不是說,「故事」是人理解世界的方式嗎

所以啊,

如果沒有強行在本來沒有段落的時間中切出段落,

又,如果沒有賦予每個段落故事性的解釋,

我們就會活不下去啊。

 

只要想到,這一切悲慘會有個結束,

就能抱有虛幻的希望。

千萬不要去想、也不要告訴我說12/311/1是一樣的。

 

不過,我們行政大樓的耶誕樹一直都是同一棵。

可以的話,希望總務處可以稍微換一下。

 

××××××

 

上次說到墨子明鬼。

為什麼要拜鬼呢因為就算沒有鬼,

「此猶可以合驩聚眾,取親於鄉里」,

也就是說,

至少大家可以一起吃吃喝喝啊。

 

我說,你看,這不就是我們12月的心情嗎

真要說的話,

我又不信耶穌,耶誕節跟我有什麼關係

像我這種魯蛇肥宅,跨年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不!不是的!

就算和我沒關係,至少我可以大吃大喝啊

就算邊緣人在天涯,

我也要一個人看著電視吃肯德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