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簽賭案爆發一段時間了,
這時候寫這篇好像有點晚。
不過我沒什麼意見,畢竟不看職棒也已經十幾年了。

我心中記得的,是大約1992-5左右的兄弟象陣容:

P:陳義信
C:洪一中
1B:王光輝
2B:吳復連
ST:葛雷諾
3B:路易士
LF:李居明
CF:帝波
RF:林易增

有時候用洋投,外野會是王俊郎;指定打擊是陳彥成。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是象迷耶?
大概是因為當年混中文系學會的同學們都是吧,
所以自然而然的也成為象迷了。

那時候,台北市立棒球場還沒拆,
有時候會和同學一起去看球賽。
那正是職棒的全盛時期,
球場是非常吵的,內野前後排也無法交談,
有一次為了跟前排的瑤子說什麼,只好用面紙團連續K他頭;
只見他左顧右盼,嘴一張一張,似乎在罵髒話。
那天陳義信輸球。

那時系上非象迷是少數。
學弟小王是熊迷,當時熊是俊國熊;
他打死也不肯坐兄弟這邊,只好用騙的,那天他臉超臭。

那時,王俊郎已經轉到俊國,守右外野;
那天,每次他接殺兄弟的飛球,
外野象迷都會大叫:「吼!阿郎啊!」
但還是給他掌聲。
王俊郎後來在報紙上說他為此很感動;
我也是那時大叫阿郎的人之一。

有個學弟小頭的女朋友,忘了她名字了,
是時報鷹迷,最煞棒球王子廖敏雄。
雖然當時被嘲笑是尿敏雄。
誰知沒幾年,時報就消失了。

還有個附中的學弟,景山,日本僑生;
他跟我們去球場,看到後援會的大旗非常有興趣,
還跑下去自告奮勇:「可不可以讓我揮一下!」
這個景山也是很妙的人,跟我借過蠟筆小新的錄影帶。
有次他在學會竟然模仿飯島愛,
導致學妹紛紛皺眉走人。真是搞不過他。

那確實是個美好的時代。

所以學會也成立了棒球隊,
雖然我不是成員,
不過也算是很近的旁觀者,偶爾會一起傳接球。
號稱內野守備第一的董阿帆,
我也跟他練過一陣子,搞到大腿痠痛。
滑球很厲害、但球質被說很輕的建恆;
有時候突然來個下臂投法、大家紛紛走避的善雋;
曾經把球丟到我背上的瑤子;
有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在練左打的賢哥;
穿著「那隆塞巴」T恤的學弟鐵補小王;
後來專職一壘的學弟小雄;
出場氣勢先嚇死人的洋投傑夫。
還有,球隊經理堯音。
他們還做了很像日本巨人的球衣。

比賽結束,學會的留言本會很熱鬧。
例如「瑤子雙殺打」這樣的標題會被笑很久。

那時候是校長盃吧?
連年征戰,中文系闖出了名號。記得進過四強。
據說某次在操場邊,一堆外系的人在看公告賽程:
「中文?中文很強耶!」
這件事,讓大家開心很久。
據說某人說了:「中文系唸到這樣,值得了!」
中文系曾經建立棒球王朝,
留下了一頁歷史。

就這樣。
其實,系隊也罷,職棒也罷,
都只因為與人生的回憶連結,
所以才有意義。

之後同學們都畢業了,只剩我留著。
台北市立棒球場拆了,
職棒兩聯盟分裂,又經過幾次簽賭案,
我也不再看球賽。

直到王建民19勝的2006年,
那時我在成功嶺上,
他的勝投數與我的饅頭數成反比。
每次早餐時聽著廣播裡他的新聞,
我只想到這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秋天。

所以呢?
不知道職棒會怎樣,不知道兄弟象會怎樣,
不知道王建民的未來會怎樣。
誰知道呢。
也許就是如此,
所以想要回憶過去吧。再不想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