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830000人次達成!

 

本誌瀏覽人次破830000了!

 

本次有請山下美月登場。

為什麼?沒為什麼,純粹看到臉書上有圖就拿來了。

 

××××××

 

這兩天非常冷。

今天早上7點,手機說外面體感13度,體感溫度是8度。

這樣是要怎麼起來?

 

××××××

 

說一下「熟男還不結婚」。

昨天晚上本來要看新一集的,但是太冷、坐不住,就沒看。

雖然與太冷無關,

但是,

我覺得,其實桑野先生根本就是正常人,

只不過就是脾氣有點特別、並且不想結婚的正常人罷了。

你看!

他有一堆朋友啊!

沒事就去圓華律師的事務所找她鬥鬥嘴,

沒事就去有希江小姐的咖啡店坐下聊聊天,

也會和隔壁的早紀小姐打招呼啊。

大家都對他很好。

 

這和我這種真正的魯蛇、邊緣人是不一樣的。

我只會一個人在學餐角落、默默吃飯。

 

××××××

 

讀《性空學探源》,深感佩服。

年輕時隨便翻過,實在太不應該了。

看了,會對部派佛教產生了深深的敬意喔!

他們探討的問題真的太有趣了。

 

例如,什麼是假?

假就是假囉,但是這也很複雜。

例如,他說經部認為境非實有:

 

「謂如有一端正女人,種種莊嚴來入眾會,有見起敬,有見起貪,有見起瞋 ,有見起嫉,有見起厭,有見起悲,有見起捨。

應知此中,子見起敬,諸耽欲者見而起貪,諸怨憎者見而起瞋,

諸同夫者見而起嫉,諸有修習不淨觀者見而起厭,諸離欲仙見起悲憫,

……諸阿羅漢見而生捨。由此故知, 境無實體。」

 

看!上面抱著貓的山下美月,

人看了,各會生起或喜、或愛、或厭、或妒的感情,

可知,境無實體,

山下美月不是真的啊!

不然我們怎麼會對她有不同的認識呢?

 

但是有部好有趣啊!

他們認為,對象是一定是真實的,不然我們是在認識什麼?

那麼,

為什麼看了山下美月,有愛有恨呢?

 

「認識時生起好感,是對象中有著實在的清淨分;

生起惡感, 是對象中有著實在的不淨分。」

 

換言之,愛、恨、妒、欲,那些都是美月小姐真實擁有的部分啊!

 

我喜歡這個思想。

因為,

這就說明了,我的邊緣性、我在學餐一個人,是我真實擁有的部分,

是我「實在的不淨分」。

是我不好,

不是你們的眼光有問題。

都怪我。

 

××××××

 

賀! 830000人次達成! 之2

 

好啦同樣還是請人妻志玲登場。

總之也是破83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