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持續在錯綜複雜的材料中思索,
突然之間,就這樣,我想通一個關鍵了。

××××××

於是我想起十幾年前的往事;當時我還是個大學生。
那一天,
在普通教室,好像是4樓吧,哲學系的課。
下課時,我不知道問他們系上王×文學長什麼問題;
他說:
「這個用效益主義來說,就是…」

說到這,他突然停了下來,雙眼睜得大大的,
靜止了好幾秒,
然後大叫:

「╳!我懂了啦!╳!我懂了!╳!╳!」

就這樣在普通教室的走廊上一面大叫一面狂奔過去。

××××××

學長現在不知道怎麼了,
試圖辜狗了一下,似乎去了德國唸博士,
不知道回來了沒。

當時還有一位哲研所博士班的學長,人也很好;
在只有我一個人選修的董仲舒課堂上,他是助教兼旁聽。
不知道他們都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