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5回來遇上返鄉大潮―
同樣的話好像常常複製貼上,
其實這只是週5排課必然會遇到的現象而已;
但這次是端午節,
大潮程度非比平常,
於是我在高鐵上一路站回台北,回來後膝蓋又痛了。

回到台北車站,也是很不得了,
滿滿都是拖著行李的人,大概正要回中南部吧。
這種時候,總是會再次發現:

「啊~~我也和他們一樣,是到處奔波糊口的人啊!」

忽然想起從前的站前地下街。
以前坐國光、而國光西站也還在的時候,
回來習慣從這個很有庶民風味的地下街進捷運。
那裡很熱鬧,
有3本79折的書攤,賣牛肉麵的,賣鳳梨酥的,
賣蔥油餅的,還有賣貝殼的小店。
本來還有一間唱片行,
我的第一張艾靈頓公爵CD就在那買的。
每次經過都很有旅行歸來的感覺。

是說那個賣貝殼的老闆也很妙,向他買長卷管螺(40元),
他會問:

「你買這個要做什麼?」

「沒有做什麼啊,就好玩而已啊。」

「喔,是喔。」

這個問題不是也很莫名其妙嗎?
不然長卷管螺的殼是能拿來幹嘛?

自從回程改搭高鐵之後,
算算,差不多2年沒經過站前地下街了。
也許下次過去繞繞吧。

××××××

這次回來,
在會館前也遇到東南「人肉叉燒包」×婷和×妏。
這次她們順理成章排在前面,
但只聽到×婷一直罵髒話,1字3字國罵連發。

「×婷,妳剛剛是不是罵了一句『×』?」我問。

「老師,我一直在『×』!」

原來好像是在小七買高鐵票,不知為何買錯了,
真可憐。
後來在台中站,看到她排在長長的人龍後面,可憐啊。

在高鐵上無聊,試著繼續看《轉大人的辛苦》,
只要在高鐵上看書,
旁邊的人都會嫌惡地轉過去,大家可以試試看。
總之,這段話覺得可以抄在導師報告上:

「所謂的成為大人,指的是一個人擁有可做為依據的世界觀。
大人身為獨當一面的人,能夠以自己的方式看世界。…
再稍微深入思考長大成人這件事,
也會觸碰到『自己』這個存在到底從哪裡而來,
要往哪裡去的問題。」

「所謂真正的大人,就是心中還留有孩子氣的人。
這裡所說的孩子,指的是不把世界上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那種,
而是能對各種事物都懷著疑問,並且能夠發揮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