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已經發生了好一陣子的事。

某天,坐校車上山,

路上遇到「生滅門」×綝上車。

先說一下

「真如門、生滅門姐妹」,就是指大四的「變態」×萱,

以及這位×綝。

至於為什麼是真如門、生滅門姐妹,我也忘了。

 

好,事情是這樣,

她一上車,

直接就把手上的垃圾(吃完的便當)丟進車門邊的垃圾桶。

就在此時,司機出聲了

 

「同學垃圾不要丟在車上

 

×綝急忙把垃圾撿起來。

這一幕都被坐在最前面的我看到了。

 

然後呢,她隔著走道,坐我旁邊。

瞪了我一眼,說

 

「老師,你笑屁啊

 

總之她對我很不滿。

接著,一路上都指著貼在車上的告示「垃圾請丟垃圾桶」,

一直低聲碎唸

 

「明明就說垃圾可以丟垃圾桶

 

然後又說

 

「老師,你笑屁啊

 

×綝平常明明是平和溫柔型的人,應該是吧。

可知人出糗了,就會嗆老師。

 

 

××××××

 

但重點不是這個。

是這樣的,

以上事件是發生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的事了,

當時我坐車偶爾會戴口罩,那天也正好戴著。

 

於是我有疑問

我明明戴口罩了,為什麼妳知道我在笑呢

 

「看就知道了啊

 

×綝說。

 

奇怪了。

好吧,我也許應該練習一下如何偷笑讓人看不出來。

 

「那這樣呢

 

「看不出來。」她說。

 

××××××

 

所以我的疑問是這樣的:蒙面到底有沒有用?

 

這麼說來,

小時候看的楊麗花歌仔戲、還是衛子雲武俠劇,

不是都有蒙面人嗎

所謂「蒙面人悖論」,

就是觀眾都看得出來蒙面人是誰(看就知道了好嗎),

但只有劇中人都不知道,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奇妙。

 

從「老師,你笑屁啊」事件來看,

蒙面是沒用的。

 

××××××

 

關於「真如門、生滅門姐妹」。

第一次見到他們,應該是在幾年前的台北大學博覽會

上次×萱查手機,

才說

 

「老師,沒想到我們很久之前就有通訊紀錄了。」

 

對啊,因為那時候我們去幫忙。

×萱明明才大二,就被當成是老師了,

連證件都不用換,大搖大擺來去自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