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就在這裏。
你永遠找不到一個舒服、寧靜的地方,因為這樣的地方根本不存在。你或許以為有這樣的地方,但當你到了那兒,只要一不注意,就會有人偷偷溜進來,在你的鼻子底下寫個『幹』。你不信可以試試。」

今天下午在研究室,跟學生都meeting完,
打呼了一下,
然後把《麥田捕手》看完了。
真是好看。不枉我在圖文部打79折時買下來。

這真的是很重、很重。
用一堆髒話描述世界之後,其實還是無處可去。
雖然是這樣,
在第17節看到霍爾頓想拋下一切跑到林中的小屋去,
25節說想跑到西部去扮成一個聾啞人過完一生,
我還是覺得心有戚戚焉啊。

說到這個,
前兩天小朋友居然跟我說:

「老師!你要是中了樂透要辭職的話,一定先說噢。」

真是可愛。講得我好像很快就會中獎。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還有人說:

「老師,要不要跟我們去看電影?神鬼奇航。」

我什麼都還沒說,她就拍拍我的肩膀,說:

「老師,你還是回去讀魏晉玄學好了。」

××××××

雖然是這樣,但這本書真是妙句一堆,
就算是沒有髒話的部分。
好像應該抄錄一點。例如:

「我由於自己愚蠢,一直以為她十分聰明。我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她對戲劇文學之類的東西懂得很多。要是一個人對這種東西懂得很多,那你就要花很大工夫才能發現這個人是不是真的蠢。」

看到這邊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好笑。

××××××

因為是週五下午,看這本書很不合適;
整個A棟五樓的研究室都空了,
到晚上8點我走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像這種時候,走到大草原上面,
好像就突然能懂「只有敬亭山」的境界了。
那一點都不超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