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晚上8:00,中彰投公告正常上班上課,
我心都碎了。

9/14。10:00。台北下大雨,出發往埔里。
3個月沒到台北車站,好像有一些地方施工改動了?
這班國光客滿,車上都是要回埔里過中秋的。

在西站內的萊爾富買運動飲料,
前面竟然有個大媽拿出繳費單在那邊慢慢算錢,
搞到大排長龍。

中山高沿途竟然一點雨都沒有。

1:00。到埔里,下車就被總站的人潮嚇到。
這些都是要回家的小朋友,
而我為什麼反倒跑來呢?

埔里偶爾有雨,風很大。

在旺來便當吃雞腿飯。
對著老闆抱怨:「我今天當天來回耶!」
老闆只有同情的眼神:

「你們校長沒有擔當啦!
人家××大學、××大學、都提早放假了!」

1:30。在總站等校車,遇到大四×尹。

「老師你要回家喔?」
「我要上山。」
「…」
「那妳呢?要回家嗎?」
「過兩天再回去。」
「這樣不會很慘嗎?」
「沒關係,我有室友。」
「…」

2:10。到學校,進研究室。
學校果然空了,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打開電腦,累積好多更新,好慢。
外面風好大。

3:00。進系辦,刷一下存在感,證明我有來。
在門口遇到恬×:
「老師!你不是自動放假了嗎!」

進系辦,遇到主任和ML老師:

「咦你不是放假了怎麼會在這裡!」

3:10,小七買咖啡。
雖然沒有人了,小七還是有溫暖。

4:00。上課。
意外地人很多。
我說:大家辛苦了,但是最辛苦是我啊!
我今天當天來回啊。
因為、因為我俗辣,不敢自己放假啦。

該講的說一說,不到半小時,就下課。

5:00。下山到總站。
排隊往高鐵站的人龍剩下一點點,看來人走得差不多了。

在肯德基買晚餐,遇到當班的×綸。
再強調一次,我當天來回喔,
換得憐憫的眼神。

回總站,人龍已空。

5:15。加班車來了,車上竟然只有2個乘客,包括我。
吃漢堡。

6:10,到高鐵站。人龍都排到樓梯口了。
想說是怎樣,
原來是台南那邊故障了,班次大亂。

6:17。坐上高鐵。奇怪,竟然只坐了約3成位子。
人都哪去了?

7:30。到台北。這裡也是人潮大爆滿。
但是與我無關了。

我暗暗決定,下次有這種情形一定要自主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